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新华社:缓缴12亿元惠及13万户 递延纳税助沪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发布时间:2020-08-06 15:08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从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获悉,7月企业所得税申报期,上海市符合税收递延政策的小微企业达13万户,递延缴纳税款12亿元。

  今年5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在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小型微利企业在剩余申报期按规定办理预缴申报后,可以暂缓缴纳当期的企业所得税,延迟至2021年首个申报期内一并缴纳。

  7月是政策出台后的首个企业所得税申报期,政策对小微企业经营资金压力的缓解作用开始显现。

  上海融衡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的企业,成立五年多时间,企业每年销售规模不断壮大。

  “近年来,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不断放宽、减免力度不断加大,对初创企业的帮助很大。”企业财务负责人潘艳表示,“今年遇到疫情,税务部门专门针对小微企业出台延期缴纳政策,对于我们这样需要时间‘消化’疫情影响的企业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

  根据申报数据显示,上海融衡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二季度企业所得税申报,已实现了2万余元税款的递延缴纳,预计全年递延税款将超过15万元。

  拓扩(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7月申报时,原本需要缴纳的11万元企业所得税款直接递延至明年,为企业下半年重整旗鼓积累了‘弹药’。”拓扩(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段晓贇表示。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负责人表示:“为了让纳税人以最快速度享受到此项政策,我们及时调整了季度申报表单样式,不设置任何前提条件,不附加任何其他资料,纳税人只需在季度申报时勾选电子申报表中的相关栏目,即可享受到递延缴纳政策。”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