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周到:嗨购、逛吃、乐玩…税收助力百年淮海路“破冰回暖”

发布时间:2021-01-08 15:20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2020年是淮海路辟筑120年,作为上海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淮海路在上世纪30年代便以“东方巴黎时尚街”而闻名。

  线下经济受疫情冲击巨大,但淮海中路商圈消费却在短暂的沉寂后持续回暖。商圈能级和商圈活力不断提升,仅2020年前10 个月,新开业的首店、旗舰店等达56家。

  这种“抗跌性”的背后,不仅得益于消费内循环的有力拉动,也受惠于税收的助力。

  嗨购:K11,艺术与商业结合

  位于淮海中路东侧的上海K11是中国内地首个K11购物中心。中心地下三层的chi K11美术馆,是年轻客群的实力吸粉场所,常年举办展览以及各类型的艺术文化活动,刚刚结束的“木构复兴”展便是一票难求。

  “K11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助力!”

  据K11财务部许怡春介绍,自2019年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以来,美术馆举办的各类会议展览符合增值税加计抵减配套政策规定,累计享受加计抵减25000多元。

  逛吃:一条街尝遍中西美味

  除了购物,淮海中路还是满载“吃货们”儿时记忆的一条街,几十家老字号汇集于此,满是人间烟火气。

  诞生于1937年的老大昌是当时风靡沪上的“网红店”,作为沪上知名的老字号,老大昌有很多糕点师傅,手艺代代相传,保留了旧上海的老味道,又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抓住新时代年轻人的味蕾。财务经理张涛告诉记者:

  “现在政府政策越来越好, 2020年我们减免了90多万元的税金,节约下来的资金让师傅们研究新品种,更有腔调。”

  2020年,在老字号汇集的淮海中路,北美传奇炸鸡POPEYES中国首店一开业就掀起了排队热潮。年初,POPEYES所属的孛派斯(上海)餐饮有限公司在黄浦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窗通办”税务服务专区进行新办开业,享受到“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的涉税事项集成式办理服务。

  孛派斯(上海)餐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乔珍女士感叹道:

  “现在企业开办太便捷了,我感受到税务服务的‘中国速度’!”

  企业开办便利度的不断提升,减少了企业的办税成本,加速了POPEYES在黄浦落户,为其打响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站稳舵扬帆。

  中外网红集聚,一路逛吃地道美食,税收助力这条马路兼具洋气和“土味”。

  乐玩:老电影院的“税”月印记

  电影院的发展,也有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比如一般纳税人提供的城市电影放映服务,可以按政策规定,选择按照简易计税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

  疫情发生后,财政部、税务总局专门针对电影等行业出台25号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免征文化建设事业费等。

  2020年,国泰电影院合计享受增值税免税销售额280多万元。

  淮海中路见证了中西方文化的交汇与融合,数据显示,目前淮海中路商圈包含16个重点综合商业体, 15栋税收亿元楼。

  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继续配合做好在“免税、保税、退税”方面的政策支持和联动,助力淮海中路打造成为享誉全球、接轨国际的世界级商业街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