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劳动观察:花博会背后也有税收力量支持,企业发票最短24小时完成核定

发布时间:2021-04-29 10:28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万花斗艳,也离不开税务力量的支持。

  5月21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在上海崇明举办。万花斗艳,也离不开税务力量的支持。

  花卉博览会,花是当仁不让的主角。近日,爱索特植物园艺(上海)有限公司向公众展示了为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设计的大型旋转花柱的设计图样。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星懿介绍说,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企业顺利申请并享受了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政策,近三年已累计享受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近700万元。

  “税收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省下来的税款,我们用来改进种苗培育技术和研发新品种,现在已经建成了3000平方米的植物组织培养室和21000平方米的全自动化控制玻璃温室。”王星懿说。

  崇明岛四面环水,东西狭长,花博园区位于崇明岛中部,交通问题成为关系花博成败的关键之一。上海城建道桥工程有限公司参与了包括北沿公路、崇明生态大道新建工程在内的多个项目,是花博会配套建设项目的承包商之一。

  “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公司的发展后劲更强了。以留抵退税政策为例,我们已经累计退税超过133万元。”企业财务谢爱军说,“留抵退税政策缩短了我们企业的资金流转周期,资金回流更快,让公司更有底气将资金投入到花博会的配套项目建设中去,也更有信心将企业做大做强。”

  本届花博会室外展园达180个,展园数量创历届花博会之最。上海崇明花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花博会对外招商和贸易洽谈的市场主体,负责对接各个展园前期筹备、中期展览、后期保障等服务事项。

  “以前对接每个项目都经过开具纸质发票、邮寄、交付等程序。现在有了电子发票,各项流程实现全程线上办理,有效节省了人力物力,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升。”上海崇明花博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结合崇明办税特色,税务部门在大力推广“发票远程配送”等便利化举措基础上,组建专家团队通过线上开展培训微课堂、线下点对点精准辅导,大力宣传推广电子发票。电子发票具有无纸化报销、入账、归档、存储等便捷化功能,在了解到上海崇明花博发展公司对电子发票的需求后,崇明区税务局帮助企业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完成电子发票备案及发票初始核定,在最短时间内让企业实现了发票24小时在线申领、开具、交付、查验,为花博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