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劳动观察:税务大数据:“五一”上海零售业销售收入增长20.4%

发布时间:2021-05-14 16:36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五一”小长假叠加“五五购物节”,申城各大商圈、景区迎来人流高峰,消费潜力释放效应明显。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5月1日—5月5日),上海居民消费市场持续活跃,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较快增长,其中零售业、餐饮业销售收入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假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全市餐饮服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8.7%,两年平均增长43.7%。位于豫园的绿波廊酒楼,是上海老字号餐饮品牌之一,开设以来就备受中外游客喜爱。“五一”假期,绿波廊实现销售收入17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6%,成为假期豫园餐饮热门选择地。

  此外,人民广场、新天地等核心商圈的餐饮消费也节节攀升。位于新天地商圈的“东发道”是一家网红港式茶餐厅,“五一”假期餐厅上座率极高,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55%。

  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五一”假期,上海零售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4%,两年平均增长10.9%。市级商圈高端消费势头强劲,以南京西路商圈为例,品质消费品销售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7%,较2019年同期涨幅也超过了60%。

  新城消费表现也十分抢眼。位于青浦新城的百联青浦奥特莱斯,凭借大力度的促销折扣,吸引了众多游客专程前往消费,“五一”假期销售额突破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其中5月2日单日销量最高,达到3700万元。

  “这次‘五五购物节’,我们近400个零售品牌全线参与,优惠折扣力度很大,不仅有常规的折上折活动,还可以叠加使用商场满减券,比平时以及其他节假日更加划算。”百联集团青浦奥特莱斯财务经理郭琛璇介绍。

  应对大规模购买力,解决企业开票的后顾之忧是税务部门积累下的“五五购物节”服务保障经验。“五一”前夕,主管税务机关主动联系企业,预测开票量,为百联青浦奥特莱斯办理了2000份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临时增量,同时还有12000份纸质发票保障供应,并通过税务网格管家服务,随时跟进解决可能遇到的开票问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