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新华网: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税务蓝”用智慧为奉贤新城建设添彩

发布时间:2021-08-25 09:05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当前,上海市奉贤区注册企业已突破45万户。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智慧化、个性化的纳税服务,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奉贤区税务局优化智慧办税场景应用,建成了“五大新城”中首个智慧办税服务厅,不仅实现了纳税服务有限资源的数字化无限提升,也同步助推“数字蝶变”促“城市蝶变”,擦亮奉贤区营商环境的另一张新名片。   

  

  图为奉贤区税务局导税人员演示双屏办税终端操作。新华网 佘灵 摄

  在极具未来感的“智慧空间”里,导税人员正坐在双屏办税终端前演示“VRM远程视频辅导”功能。面前正对着的双屏辅导:下屏是“云桌面”主屏幕,可以实时进行办税操作;上屏则是办税人的“云词典”,不仅能播放相应的办税辅导视频,还能查看常规办税操作的“文字指南”。

  边玩边学税务知识的“互动游戏”,即时打印的“定制明信片”,个性化“税务超市”……走进奉贤区智慧办税服务厅,在娱乐互动中满足个人的不同办税需求,体验科技感和趣味性的“智慧办税”。  

  

  图为奉贤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市民答疑解惑,提供指导服务。新华网佘灵 摄

  作为奉贤区首家上市公司,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明深有感触:“在奉贤区税务局的精细服务下,我们享受到了国家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有了更多流动资金投入产品研发和创新,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大幅提高。”据介绍,得益于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凯宝药业将持续加强痰热清注射液等独家专利产品的科技研发创新,提升产能建设。

  “现在超过9成的涉税业务都能在网上电子税务局完成,跑大厅的次数大大减少,省时又省力。”对于近年来税务部门办税便捷性的提升,凯宝药业财务总监张育琴感受非常强烈。“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福利的同时,我们还能享受税务部门点对点的上门培训、预约办税、免填单、绿色通道等多项服务举措。”

  “税务专管员会给我们发来各类最新政策和办税流程,平时也会指导我们通过奉贤税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学习税务知识,比如“嗨,小贤”系列内容,从中我们能够明显感受到税务部门扶持企业发展的真心和用心。”凯宝公司财务经理赵科技说。

  近年来,奉贤区税务局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优化办税场景应用,用智慧加快办税,用服务赋能新城,提升营商软环境,2020年累计推送140批次政策落实任务,帮助2万余户企业应享尽享。“作为基层税务机关,奉贤区税务局将主动把改革融入奉贤新城建设,实现税收改革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相互促进、同频共振。”奉贤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晓冬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