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中国青年报:减税降费“送上门”,沪税务部门为进博会提供“硬核保障”

发布时间:2021-11-08 17:39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在服务保障进博会的主战场上,搭建商、主场馆、供能供水等企业是最早到位的一波人。在他们为进博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实保障的背后,有一支幕后队伍也在为他们提供最直接的税收帮助和支持——上海税务部门。

  记者了解到,本届进博会制定了绿色标准,在绿色设计、绿色选材、绿色安全施工等各方面都有严格要求。对此,进博会指定搭建商德马吉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调集了最强的设计策划力量攻坚进博会项目,保障参展商的展台如期通过官方审核。

  “能够这么高效地完成搭建任务,要感谢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让企业可以在疫情重创中突出重围,安心做业务。”德马吉董事长王翔介绍,此前因疫情影响,德马吉的发展遭遇了“行业寒冬”,税务部门直接送上门的“减税降费”服务让企业释放不少压力。”

  德马吉财务负责人李威说,公司今年10月的预缴申报就提前享受到了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加计扣除前三季度研发费用630余万元,流动资金压力得到有效缓解。

  上海宇联给水工程有限公司已连续四年获邀入驻进博供水保障指挥中心,是进博会唯一一家供水保障养护、抢修的施工驻场单位。

  宇联工程董事长徐镇江也是“减税降费”的获益者。他介绍,税务部门“送上门”的增值税税率下降,为宇联工程减免了500余万元的税款,让企业有充足的资金引进新设备,改良新技术。近期,宇联工程又收到了增值税百万元版发票即将到期的温馨提醒,并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无缝衔接完成了发票升级。

  “每一届进博会都是我们国家向世界展示的舞台,而展馆及其周边更相当于上海的门面,有了政府部门的贴心助力,我们将更好完成‘门面’养护任务。”徐镇江说。

  上海华电福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定向为国家会展中心提供能源保障的热点联产企业。然而,当前市场能源价格的波动却让企业流动资金趋向紧张,这让全力备战的公司上下存在些许焦虑。

  国家税务总局支持煤电和供热企业纾困解难税收措施政策于近日及时落地。上海市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政策速递”模块,向企业精准推送了符合享受条件的优惠政策,政策服务专业化团队为其带去了“煤电和供热企业今年四季度应缴纳税款全部办理缓税”的好消息。

  据测算,华电福新能源四季度预计可办理缓税152万元,总经理吴坤林说,“一系列政策极大缓解了迫在眉睫的资金困难,我们将竭尽所能,以最佳状态迎接进博会的到来。”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迎接第四届进博会进程中,上海税务部门不仅将增进自身服务能力作为努力方向,还将充分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密切关注企业涉税需求,用务实举措为企业注入强大“税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