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文汇报:排摸88家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及2448家关联企业堵点痛点,精准匹配服务 宝山推出“涉税需求码”助力产业链复苏

发布时间:2022-05-21 11:41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一张小小的“涉税需求码”,不仅直观反映宝山区88家复工复产重点企业的急需,也将与其相配套的2448家上下游关联企业同步纳入“需求库”,政府部门由此了解产业链上的堵点痛点,从而精准匹配相关服务,助力产业链复苏。

  针对一些个性问题和需求,宝山区税务局保留了一条咨询热线,接线专班24小时值守,确保企业咨询时有响应、能解决,热线电话还定下规矩:首问负责制,一个电话管到底。自4月以来,这条热线共接听各类咨询电话3409个,涉及保供企业107个、复工复产企业76个,解决各类涉税难题1097个。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复工复产,大家遇上不少税务方面难题,比如延期缴纳税款、更正所得税申报表等。为及时回应市场主体关切,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宝山区税务局近日推出“涉税需求码”,从物流运输情况、采购成本及渠道等16个方面,对全区重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排摸。

  排摸中发现,首批复工复产企业大多集中在生物医药等新兴战略产业,每家大企业的产业链上下游都关联着无数中小企业,只要有一个“小齿轮”卡住或运转缓慢,整个产业链都会受到影响。

  以流量型经济为主要特征的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发展迅猛,目前正在筹划上市。不久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这家企业需要更正4家关联公司2017、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申报表。税务部门接到相关需求后,开辟“无接触”服务方案,通过邮件收取企业审计报告、先办后补承诺书,高效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受疫情影响,货款不能按时收回,对资金链压力很大。”谭日典所在的上海森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仍处于成长期的制造业小微企业,专注于产业链某个关键环节,依靠专业技术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但同时,该小微企业也容易受到市场波动影响。因疫情影响,企业资金流承受着不小压力。

  听闻森亚实业需求,税务部门积极联系,顺利帮其办理了今年一季度延期缴纳15万元税款的申请。这样一来,这家企业保住了现金流,也为后续经营积蓄了能量。

  为了更好服务这些产业链上的小微市场主体,宝山区税务局开辟了“云课堂”。打开直播链接,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当起“主播”,对税收优惠政策等热门问题进行回复讲解。该系列直播课程吸引了1200余家企业观看。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