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文汇报:帮助小规模零散经济主体恢复正常经营,全市首家复工委托代征点恢复发票代开业务

发布时间:2022-05-30 10:50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疫情期间,顾客到我这里买了大米、油、老干妈等,今天终于开到发票了,一桩心事落地了。”个体工商户杨阿姨在金山区山阳镇华新村开了一家百货店,5月27日上午8点半,她特地来到山阳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个体税收服务窗口,代开了2万多元的发票,“拿到发票就可以回收货款了,将大大缓解我们这些做小本买卖资金周转的问题。”

  无独有偶。居民姜女士也赶到这里办理开票手续,她一共开了8张发票:“本来3月底就要来这里开发票的,因为疫情耽误了。现在有了发票,就可以跟租户收房租了。”

  为进一步助力区域复工复产,帮助小规模的零散经济主体恢复正常经营,当天上午,位于山阳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内的山阳镇委托代征点重启恢复办理业务,这是疫情之后全市首个恢复业务的委托代征点。

  据了解,代征点主要职能是服务于零散的、且不具备自主开票能力的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是依法成立的重要的协税护税单位。山阳镇是金山区个体户数量最多的乡镇,辖区内的委托代征点服务全镇2000余户个体工商户。金山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副科长马从明表示,这里防控防疫措施到位,硬件设施完善,个体工商户也较多,所以先行试点恢复办理业务。预计6月1日以后,全区15个代征点将陆续恢复线下业务。

  当天,山阳镇委托代征点累计服务纳税人20位,成功开具发票92份。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