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东方网:惠企纾困 徐汇区的这场政策解读交流会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2-06-23 10:18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徐汇区投促办和徐汇区税务局牵头主办了一场在线政策解读交流会。区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围绕最新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进行解读,并与各企业主和财务相关人员开展现场答疑交流,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有关政策,加快实现经济恢复与强劲增长。

  留抵退税落地有声 惠企纾困提振信心

  “1397万余元留抵退税款全部退还到账,是对我们发展的最‘硬核’支撑!”谈到正在落地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时,在线参加本次活动的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明珠新媒体”)财务唐叶深有感触地说,“公司目前正全力推进复工复产,这样的红利来的太及时了,不仅有助于盘活资金,更增添了我们布局新兴业务的底气。”

  东方明珠新媒体是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SMG)旗下一家主营版权采购、版权转售等业务的中型企业。受今年疫情影响,公司涉及影视互娱、文旅消费等多个领域的业务谈判延缓,经营效益有所下降,资金流尤显重要。 

  本次政策解读交流会令唐叶收获颇丰,她告诉记者: “近年来,新媒体行业迎来新一轮的爆发式增长,公司正处在急需资金支持的快速扩张期,用好税惠红利带来的‘活水’能帮助我们在疫情下稳住经营基本盘,深化转型创新成果,并持续输出更优质的项目和更具社会效益的内容产品。”

  据了解,今年我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成为减税降费政策中的“重头戏”。下一步,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等7个行业都将纳入按月全额退还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更多市场主体将从中受益。

  “房土两税”困难减免 同心战疫行稳致远

  税惠红利的加速“落袋”,对广大市场主体生存及平稳发展意义重大。政策力度不断加码的同时,上海也对企业经营成本等方面的负担着力做“减法”。

  根据《方案》规定,除减免房租外,上海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2022年第二、三季度自用房产、土地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该政策旨在发挥政府对各类市场主体的基础支撑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产权所有方分担风险和成本,助力出租方和承租方一道渡过难关。

  “此次我们自有的商铺和办公楼都享受到了房土两税减免政策,今年二、三季度房土两税可免9.03万元。”上海上房装潢总汇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璐表示,“往年春季都是装修的旺季,今年因为疫情我们与旺季‘擦肩而过’,幸好税惠红利来得特别及时,实实在在为我们减轻了资金负担。”

  谈到公司未来的前景,陈璐充满信心。她告诉记者:“装修属于刚性需求,疫情过后装修市场势必迎来回暖,我们计划将省下的资金全部投入到恢复经营,努力把握当前机遇,争取获得更大发展。”

  信用修复不断健全,优化营商激活市场

  除了税费支持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不少参会企业还对信用修复相关举措表示关心。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确保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工作能够正常进行,徐汇区市场监管局采用了“线上+线下”的双向受理模式,积极引导市场主体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上申报、网上办理。

  近日,为便于卓越睿新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该局对于其相关行政处罚做出信用修复后,做出线下合规证明开具,使企业得以快速办理相关上市事宜。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该局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市局和区相关信用监管部门,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原则,进一步健全信用修复机制,按照稳妥有序、高效便捷的原则,通过规范信用修复的流程、期限、方式等,多措并举,积极畅通市场主体信用修复渠道,引导市场主体进行信用修复,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依法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助力相关企业重塑自身信用,进而激发市场活力,释放经济发展动能。

  徐汇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积极发挥职能助企纾困,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准落稳。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