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东方网:算清税费优惠“明白账”,企业更“有感”上海税务推税费红利账单

发布时间:2022-08-25 08:19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落地,“减、退、免、缓”优惠政策超过30项,各类市场主体均从中受益。近期,上海税务部门探索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推送工作,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渠道进行精准推送,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红利账”,持续增强对税费支持政策的获得感,以税收大数据的“有数”让纳税人更加“有感”。

  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是中国铁路行业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扎根上海深耕轨道交通信号技术自主研发和创新,迄今已拥有500余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且与国际先进水平相当的系统技术和产品,服务范围覆盖国家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城际铁路、有轨电车等各个领域。 “在税务部门的宣传和辅导下,我们企业享受到房土两税减免等多项优惠政策,但后续核算各项税费数据也要耗费不少的精力。”收到税务部门推送的红利账单后,企业财务负责人陈蕾十分惊喜:减免事项、减免金额、适用政策……一排排文字数据形成的“红利账单”,这样一笔“明白账”,企业当年所享受的税费红利跃然纸上、清晰可见。 “上半年我们享受税费减免红利近1.4亿元,红利明细一目了然,省去了我们不少功夫。”陈蕾表示,“政策红利在持续释放,为企业发展加速;纳税服务也在不断优化创新,为企业深度减负。‘加减法’并用,为企业在高铁发展的世界赛道中从追赶者变为领跑者加油增能。” 据悉,目前“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的推送范围已覆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重点税源企业、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和B级的小微企业等。 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精特新企业,作为大数据产业领域中的佼佼者,对这份“红利账单”也非常有感触。 “我们企业上半年享受了近60万元的税费红利,通过税收大数据形成的红利账单是一项全新的服务体验,希望未来大数据能够发挥更多积极作用。”企业财务负责人刘莹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上海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税收大数据赋能精细服务,从2021年依托电子税务局平台推出的“政策速递”功能,到此次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纳税服务更加数字化、个性化、精准化。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不断创新税费服务便民举措,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尽知政策尽享红利,全面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