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劳动观察:中秋月饼更香甜!税收优惠政策为中小企业“减负加料”

发布时间:2022-09-13 11:53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上海税务部门为香甜的月饼“减负加料”,以贴心服务助力税收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为市场主体复苏加足“码力”。

  明天就是传统佳节中秋了,沪上月饼销售也将进入“黄金期”。上海税务部门为香甜的月饼“减负加料”,以贴心服务助力税收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为市场主体复苏加足“码力”。

  税收红利加码为企业添活力

  据上海亭林东林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叶廉君介绍,去年公司减免增值税4.3万元,今年这一扶持力度持续加大,4月起可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优惠,税负比例进一步下降。

  “今年,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进一步加大,原来年应纳税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实际的所得税税负率是10%。现在可以在原有优惠的基础上再减半征收,那也就是5%了。”上海菩言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叶茵表示,不断加码的税收红利让公司有了切实的获得感。

  税收政策的助力不仅帮助企业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还促进“老字号”翻新样、出新品,东林食品拓展了线上直播零售,更将“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神话IP融入产品中,在月饼届掀起了一股国潮新时尚。

  “疫情之下这些‘真金白银’,对于我们这种生产旺季只有三两个月的小企业来说,不光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更增添了我们爬坡过坎的底气和勇气。”这两年,东林公司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缓税等政策,累计节省各类税款10余万元。

  精细服务为企业送良策

  助力企业“轻装快跑”,不仅要用好政策,还要在创新服务上持续发力。对此,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摸排食品加工、餐饮等相关行业企业名单,通过“云课堂”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辅导、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等涉税培训,确保企业在生产、销售各环节能足享各项税惠红包。

  为支持本地月饼生产企业顺利“赶考”这波销售热潮,税务部门深入企业实地走访,主动问需,动态关注饼业运转各个关键环节,以“一对一”精细服务助力月饼生产企业高效运转。

  “月饼季节性强,今年的疫情正好发生在月饼生产的筹备阶段,所以还是受了不小影响。”上海新雅食品有限公司财务张清清介绍公司生产状况,“多亏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我们累计缓缴税费254万元,这笔‘无息贷款’差不多横跨月饼生产季,让我们有充足的资金进行新品研发。”

  此外,今年线上购买月饼受到消费者青睐,“非接触”开票不仅便利了顾客,也减轻了财务人员的工作量。张清清介绍,公司增值税电子发票使用量已经占到了八成。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强政策宣传力度,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提供更加精准的税费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税务支持,提振市场主体活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