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文汇报:纳税宣传走进直播间,你关心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2-12-13 12:19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12月4日至10日是上海市第34个“宪法宣传周”,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通过“上海税务”官方微博平台,举办了主题为“依法纳税遵宪法 个税扣除惠民生”的直播宣传活动。活动聚焦社会公众广泛关心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相关信息,由两位来自12366上海(国际)中心的税务干部为观众讲解政策、现场答疑,直播总观看量超6400人次。

  “在我心中,宪法是红色的,那是国旗、国歌、国徽的颜色……”活动中,一部由税务总局制作的宪法宣传片《宪法的颜色》娓娓道来,带领观众们共同思考遵守宪法、诚信纳税的重要意义。接着,两位税务干部聚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围绕与自然人息息相关的“6+1”七项专项附加扣除进行了深入辅导解读。其中,“1”是今年新增的“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项目。据介绍,今年3月,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国务院印发了(国发〔2022〕8号)《关于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通知》。“这段时间我们收到不少纳税人缴费人来电咨询,在本次直播中我们也针对大家的疑问做了详细的政策讲解。”参与直播的税务干部李慧表示。

  “我家娃今年8月生的,我现在把信息报送给单位,单位可以帮我扣除吗?”“我孩子3周岁了但是还没上幼儿园,怎么扣除呢?”……在互动答疑环节,税务干部对评论区中网友提出的个性化问题现场解答,并进一步宣传智能咨询系统。直播课堂气氛活跃,获得一百余条点赞评论,观众纷纷表示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形式新颖、讲解生动,实现法治宣传“零距离”。

  上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通过“非接触式”方式进一步扩大了宪法宣传的覆盖面,也是通过上海税务官方微博开展可视化答疑的一次有益尝试,下阶段,税务部门将继续开展分专题、不定期、循环式的直播活动,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更好地讲解热点政策,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