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中国网:长三角纳税人学堂新春首播 上海“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3-02-23 13:28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兔年新春刚过,长三角纳税人学堂已开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模式。日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围绕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税政策解读,举办了兔年首期直播活动。直播“首秀”在长三角纳税人学堂、上海税务微博、绿色青浦视频号等平台同步开展,不仅实现在线宣讲和实时互动“双管齐下”,还特邀第三方税务专家“上门做客”。1小时的直播干货满满,吸引1.4万人次在线收看、150余人实时互动。

  “在长三角纳税人学堂,不仅能学到最新政策,还能在线学习如何办税,两位专家的讲解浅显易懂,我在线提的问题也得到了及时回应。”参与直播活动的苏州瑞珀特石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梦玉表示。

  同样准时来到直播间的,还有在上海经营着一家“网红”火锅店的李品品。近两年,小店享受到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10余万元,有效减轻了火锅店的资金周转压力。经过这次直播,李品品对小店未来的发展越发充满信心:“按照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我们火锅店今年预计可以享受8万元左右的税收红利。国家给我们这么大的税收优惠支持,我要铆足劲头加油干。”

  “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持续跟进,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帮助广大市场主体培根固本、爬坡过坎、积蓄后劲。这次长三角纳税人学堂直播活动,通过跨区域服务资源共享,扩大了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覆盖面,有效助力小微企业及时、精准享受政策红利。”作为第三方税务专家参加直播的上海市税收营商环境评测师、上海市税收服务志愿者、德勤中国税务总监李诗凡表示。

  近年来,长三角三省两市税务机关持续推进税收“服务共同体”建设,于2022年形成了长三角纳税人学堂合作备忘录,整合资源共同打造“长三角纳税人学堂”。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政策宣传辅导活动20余场,惠及纳税人缴费人近8万人次。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税务部门将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宣传辅导方式、丰富宣传辅导内容,让“长三角纳税人学堂”交流合作模式在更广区域、更大范围辐射推广,更好助力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更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