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文汇:围绕“中华武数”科创布局,普陀区税务局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09 13:40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普陀区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结合本区“中华武数”科创品牌,充分运用网格化服务和管理机制,依托中以(上海)创新园、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武宁创新发展轴、海纳小镇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开展4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联名税宣活动,将税惠春风送达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心中,有力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春风“引路” 税收宣传送上门

  “恰逢‘马上办’创新工作室成立一周年,一年来,工作室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收获了好评连连,让我们听听纳税人是如何评价‘马上办’的......”在中以(上海)创新园,税务干部通过隔屏互动的形式,向现场受邀企业、园区代表介绍“马上办”创新工作室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依托“一对一”快速响应、“一揽子”精准服务、“一条龙”协同联动等个性化税费服务机制,实现税费服务好办、快办、帮办的相关案例与成效,并推出2.0版第一批6个精品服务项目清单。

  随后,机关园区党建共建签约、“税动力”政策宣讲、第五届CF0沙龙......活动形式丰富、干货满满,深受在场企业欢迎。“很荣幸能参加这场活动,既拓展了税收知识面,也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在政策落实、精细服务方面的新进展与新成效。”上海天与智慧养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孔凡友说道。为做好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普陀区税务局依托武宁创新发展轴,充分运用“摆摊”宣传、专题宣讲等形式开展个税汇算专题宣传活动,将个税政策宣传打包“送上门”。

  “没想到个税汇算这么方便,税务干部手把手教我在个税APP上填报,几分钟就办理好了。”在M50“长寿湾”党群服务站,税务干部“摆摊设点”,发放个税宣传资料,对路过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现场辅导,推动税收红利落地惠民。

  在天地软件园党群中心,税务部门开展个税汇算清缴专场宣讲活动,干部围绕个税综合汇算注意事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进行专业细致的讲解。“我们希望用更直观的方式,让纳税人明政策、会申报、懂操作,将税惠‘红包’送达更多人。”普陀区税务局干部蔡宇玲表示,宣讲共吸引20户辖区重点企业参与,涉及汇缴人数1.5万余人。

  税惠“铺路” 政策红利助企行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一带一路”税收服务......在上海市数字广告园区,由普陀区税务局联动真如副中心举办的数字广告税企座谈会上,一系列税惠政策与服务强势“吸睛”。

  此前,上海中心城区首个数字广告园在普陀正式开园,围绕服务“中华武数”科创布局,普陀区税务局借力“海纳小镇”数字化转型示范区的创新引擎,联动上海市数字广告园区为辖区数字广告企业开展税企座谈,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税收助力。

  “税务部门联动多方力量,主动走进企业开展宣传活动,把政策红利送到我们手上,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税企一家亲的温暖。”云洁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艳洁表示。

  与此同时,在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普陀区税务局组织税宣分队面向20余户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开展最新热点政策专场宣讲,并广泛征集企业代表们对税收宣传、税费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受到企业一致认可。

  “近年来,税务部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精准送达税惠政策和税费服务,帮助我们顺畅享受税费政策。”上海嘉成轨道交通安全保障系统股份公司财务经理孙彬介绍,2022年,公司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800余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为公司累计减免税款170万元。“有了税惠政策‘铺路’,企业向‘新’而行信心十足!”

  普陀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区税务部门将坚持服务升级、税惠赋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区域“四大重点产业”高速发展提供税务支撑,助力打响普陀区“中华武数”科创品牌,展现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普税新担当。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