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全国税务系统先进模范巡回宣讲(上海专场)活动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5 13:46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4月9日下午,由国家税务总局组织的“担当作为你最美”全国税务系统先进模范巡回宣讲(上海专场)活动,在上海市长宁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宣讲会以“担当作为你最美”为主题,来自全国税务系统的6名宣讲代表生动讲述了他们身边的榜样故事。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四级主办胡惠东逆流而上冲在抗疫前线,主动请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海市虹口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集体奋战基层一线,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用行动诠释税务精神;重庆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税务干部吴娟不辞辛劳、不畏困苦,倾情推动个税改革;苏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朱海发挥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勇担当,通过反避税维护国家税收权益;湖南省永顺县税务局四级主办刘莹连续16年扎根贫困山区开展扶贫工作,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脱贫攻坚事业;山东省蒙阴县税务局一级主办张克成默默奉献沂蒙山区,努力将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

  宣讲人朴素的言语和真挚的情感流露打动了现场听众,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不少听众更是热泪盈眶。现场税务干部纷纷表示,先进模范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事迹既体现着税务人的信仰信念,又蕴含着人格风骨,更彰显着为税收事业不懈奋斗的至诚大爱、家国情怀。

  “先进模范的事迹让我觉得既亲切又敬佩。亲切的是,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我身边很多税务干部的影子,他们都在平凡的税务岗位上默默耕耘。敬佩的是,模范们始终坚守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税务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我要把这份亲切感和敬佩感转化为坚持为民办实事的决心,扎扎实实履行好一名税务干部的职责。”普陀区税务局青年党员司马全说。

  “虹一所的先进事迹就在我身边,他们是我的同事,平时一起工作、一起学习,他们的故事平凡而伟大,是我一直学习的榜样。”参加宣讲会的虹口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党员苏蕾说,“这次在宣讲会上,他们展示了上海税务人的良好形象,大家备受鼓舞、倍感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立足本职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此次宣讲作为上海税务部门开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重要组成部分,还邀请了150余名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参加,并举行了“蒲公英楼宇税收服务站”——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站揭牌仪式。近期,上海各级税务机关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正在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政策全方位辅导、税法进校园等一系列税收宣传月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实干氛围。

  参与宣讲活动的上海申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郑加娜表示:“近距离聆听先进模范宣讲后我感触很深。这些涌现出来先进集体和个人,体现了税务人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精神。也正是有无数像他们一样的税务工作者的默默奉献,才让我们感受到越来越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纳税信用连续被评为A级的企业,我们也将继续诚信纳税,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感受了税务先进模范的宣讲,我觉得税务机关是真的在全心全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铂略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栋感慨,“我们本身作为财会行业的互联网企业,近几年看到上海税务用微信‘公众号’‘企业号’‘云课堂’等新媒体新形式,第一时间宣传辅导最新政策,非常及时、高效、专业,把优惠政策和纳税服务精准输送到了我们企业的身边。”

  “今天,我们组织自己的职工通过现场和直播两种方式收看了税务部门的先进模范宣讲,非常有感触。”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税务高级经理陈黎栋说,“上海税务部门这几年来不断推出优质服务举措,为我们送来便民春风。我们的东航城里也有了长宁区‘蒲公英’税收服务站,东航员工不用出楼就能打印自己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为税务部门点赞!”

  出席宣讲活动的长宁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伟指出,长宁区税务局党委与长宁区委组织部紧密合作,探索建立起了“蒲公英”楼宇税收服务站体系,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在近两年的时间里设立了38个税收服务站,打造了长宁区“一公里办税”和“不出楼办税”的税收服务新品牌。这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集中体现,是税务部门贯彻税务总局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主动融入地方党建、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集中体现,感谢税务部门提供了如此有温度、有品质的便民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文同志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税务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凝聚榜样引领的力量、向上向善的力量、真抓实干的力量,将学习先进典型的感动升华为提高自身素养的动力、奉献税收事业的信念,始终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忠诚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上海税收现代化建设。

  主持现场宣讲活动的国家税务总局党建工作局副局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巡视办副主任朱文魁强调,希望上海市税务局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牢固树立“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出力者出彩”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发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与活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宣讲会通过5G视频直播,并通过新浪微博“上海税务”进行图文直播,超过20万人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直播。国家税务总局党建工作局、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长宁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纳税人缴费人代表以及上海市税务局税务干部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