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上海市税务系统举办“回首光辉历程 不负时代重托”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唱支歌儿给党听” 职工合唱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7-01 15:34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6月27日下午,上海市税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举办“回首光辉历程不负时代重托”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唱支歌儿给党听”职工合唱比赛决赛,上海市税务系统近1500名干部职工欢聚一堂,通过唱红歌、学先进、温誓词、听党课,赓续辉煌历程,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在上海税务建党百年专题片《税徽向党徽献礼》中拉开序幕。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文为来到现场的两位党龄超过50年的离退休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市局全体局领导为获得上海市税务系统2021年“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十佳优秀共产党员”和“十佳优秀党务干部”颁奖。全国先进工作者、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毛琦敏同志领誓,荣获上海市、市级机关和市局机关“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集中宣誓,现场全体党员干部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上海市税务系统2021年“两优一先”获奖代表在现场用诗朗诵《七月的阳光》,抒发对党的深情告白。

  马正文同志以《回首光辉历程 不负时代重托 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赓续奋斗新征程》为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望来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悟思想,永追随,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办实事,暖民心,百年信念薪火相传”三部分内容,引导系统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改革为民、服务便民,从而更好地确保税收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前行。站在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站在党的百年新起点,马正文同志鼓励系统党员干部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以新的昂扬姿态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

  在今年上半年市局组织的“唱支歌儿给党听”职工合唱比赛中,10支队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在本次活动的决赛现场角逐一、二、三等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社会主义,用歌声表达真挚而又炽热的爱党情怀。经过热烈角逐、评委打分和现场计分,最终奉贤区局获得一等奖,普陀、静安、浦东区局获得二等奖,徐汇、长宁、黄浦、宝山、杨浦区局、四分局获得三等奖。现场还宣布闵行、崇明区局、三分局、第四稽查局获得本次比赛优秀组织奖。

  活动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市市级机关工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霞,市局全体局领导出席。各区税务局、各税务分局、各稽查局、市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和市局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