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上海税务:税收助力“春日经济”持续回温

发布时间:2022-03-04 10:07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沪上最美的季节,不少市民选择踏青、采摘、赏花等户外活动。上海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让企业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春风”。

  “踏青游”——便民办税举措送春风

  近日,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已完成园内第十三区春季花海种植工作,5000多平方米的土地上种植了冰岛虞美人、花菱草,初步呈现绚丽多彩的花海景观效果。

  “一开春,我们的养护工人们就开始整地、浇水、种植,希望能够给市民展现最美的春日景色。”上海共青森林公园经营科负责人王琳琳介绍,“我们每年对于园艺投入较大,此次预计投入近50万元,好在享受到了门票收入免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为公园打造花海、举办活动提供了较大帮助。”

  据了解,共青森林公园去年春季游客量达110万人次,今年预计翻番,在游客踏青郊游的同时,不少家庭会选择园区内的游艺项目游玩。

  “我们现在经营着卡丁车、电动滑道等多个游艺设备,是孩子们周末踏青游玩的最佳选择。”上海共青森林公园经营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顾柳英表示,“随着上海气温的不断回升,我们的客流量也不断增加,在税务部门的建议下我们还申请了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这下不仅便利了游客,还能减少我们财务人员的工作量。”

  “文化游”——留抵退税送上春日礼包

  贴着地铁站玻璃的熊、坐在街角的橙色的长颈鹿、春风送来的缕缕歌声……在位于四川北路的“今潮8弄”里,各类艺术展品、演出活动发生在石库门里弄的角角落落,无不显示着春日的气息。

  “春天,来这里邂逅一场艺术偶遇再合适不过了。”市民胡小姐是在附近上班的年轻人,趁着春光明媚,与朋友相约在“今潮8弄”合影、拗造型。

  “我们将百年建筑遗址作为承载文化艺术的载体,作为时尚潮流鲜活的容器,受到了市民广泛关注与好评,这其中离不开税收优惠的帮助。”大美房地产开发(上海)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余立涛表示,从开业筹备期,税务部门便及时送来税费政策礼包,定期上门开展“一企一策”精准辅导。“2021年,我们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6400余万元,顺利投入到新活动的筹备和运营中,实现了更大价值。”

  减税带来的效果,在数字之内,更在数字之外。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优质服务精准到位,更是坚定了企业做优做强实业的信心。“未来,今潮8弄将致力于打造沉浸式的演艺新空间,届时,百年老街区里的一楼一瓦、一秀一展,将变得可读、可听、可看、可游玩、可回味,赋能区域文旅发展。”余立涛说。

  “采摘游”——免税助力田园农场开足马力

  周末,坐落于闵行区浦锦街道的“城市田园农场”里人头攒动。大棚内,一株株、一丛丛翠绿的草莓枝吐白花,娇嫩欲滴的草莓如同一颗颗红宝石星布田间地头。

  “这个季节我们的草莓采摘活动可受欢迎了,趁着开春天气好,许多家长周末会带着小朋友们来体验!”上海浦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丁琦华介绍。

  上海浦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包了270亩土地,主要种植草莓、西瓜、青菜等40余种应季瓜果。同时,农场积极拓展农业功能,全力打造集亲子休闲、自然教育、团队活动为一体的亲子主题农场,为市民提供时令果蔬采摘、私人订制农场、亲子体验农园等项目。

  “相较于前两年的疫情时期,如今客流量已经回升了不少,加上我们享受到了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仅2021年一年就有近20万元的免税额,让我们开足马力乘上春天的列车。”丁琦华感叹道。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紧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为企业送上“如沐春风”的税务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