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牢记嘱托谋跨越 奋勇起航新征程——上海市税务系统各单位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8 13:58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系统各单位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和回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全市税务系统各单位结合地方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总支)“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研讨。

学习交流 成就鼓舞人心

  党委领学  

  

  黄浦区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如何创新引领税收工作持续提升和区域经济稳步发展,畅谈感想和体会。  

  

  金山区税务局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松江区税务局党委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广播等平台,通过“集中+分散”“直播+回看”的方式,第一时间组织区局全部26个在职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总支带学  

  

  第四税务分局组织召开党总支、团委主题联学。党总支委员们表示要扎实推进智能咨询建设等重点任务,一体锻炼政治本领和业务能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第一稽查局党总支分级分层,围绕“凝聚稽查智慧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全局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第三稽查局党总支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同就大会报告开展学习讨论。党总支书记勉励青年要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税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税务稽查工作的内在动力。

  青年跟学  

  普陀区税务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开展青年交流会,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利用晨会、午休时间通过多媒体走廊学习充电。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恰逢上海市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展览进驻闵行区税务局。区局党委将布展点选在了上海紫竹高新区社会共治点的离厅式税收服务站内,进一步扩大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宣传影响力。  

  青浦区税务局组织税务青年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前沿指挥部”国家会展中心,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联合江苏吴江、浙江嘉善税务部门组织开展“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税务青年‘共话二十大’”学习会,迅速掀起示范区学习热潮。  

  

  奉贤区税务局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围绕“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税务好青年”展开交流讨论。  

  

  崇明区税务局第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把握大会精神实质,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  

  

  第四稽查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线上互动形式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会后围绕如何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热烈讨论。

 

  热议大会 蓝图催人奋进

  机关带头 提高政治站位

  市局纳税服务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主持工作) 蒋薇虹:税收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纳税服务工作是党联系纳税人缴费人的桥梁与纽带。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纳税服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谋划开展工作,真心实意办实事,成为纳税人缴费人最信赖的“娘家人”。

  第五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 马富强: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极具开创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作为数据风险部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充分发挥数据效能,持续推动执法、服务、监管融合升级,为税收数字化转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税务稽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 陈杰:作为市税务稽查局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再接再厉、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努力使我市税务稽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踔厉笃行 彰显先进担当

  全国先进工作者、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静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四级高级主办 毛琦敏:我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税务人,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税企桥梁作用,深化市北高新园区智慧税务社会共治点的辐射效应,切实为纳税人解难题、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努力谱写新时代税务之歌!

  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杨浦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党支部书记  赵春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税务党员干部,我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中央关于税收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让改革红利充分释放至市场主体,为践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贡献税务力量。

  徐汇区2022年“最美退役军人”、徐汇区税务局第十一税务所军转干部 王正:作为一名刚刚卸下戎装,加入税务铁军的转业干部,面对的是截然不同的岗位,但相同的是作为这个伟大新时代见证者、参与者。作为税务干部,我将用“拼劲、干劲、韧劲”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增强学习本领,不畏艰难、勇攀高峰,努力为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更多力量。

  强国有我 贡献青春力量

  长宁区税务局流调志愿服务岗青年  陈思达:我在疫情防控流调志愿服务岗上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目前我所做的电话流调工作主要是配合长宁区疾控中心通过电话与流调对象进行信息核实核对,寻找疫情的风险点,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共同团聚在更美好的未来。

  上海市税务系统青年五四奖章(优秀青年干部)、三星级服务明星,第三税务分局团总支负责人 吕甜:我参加了分局组织的税企联学共看党的二十大,感悟颇深。在基层岗位,我们要积极推进共青团制度改革,发挥团组织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纳服一线,我们要持续推进精细服务优化升级,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初心薪火相传,让青春熠熠生辉。

  忠诚拥护 尽显桑榆风采

  第二稽查局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 张路英:作为一名年近七十、党龄40多年的党员,我亲身经历和亲眼目睹了党和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国家民族繁荣富强,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人民生活丰富多彩,我由衷感到高兴和自豪。感谢党,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祝福党,永葆青春活力,永远繁荣昌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