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学深悟透抓落实 聚力奋进新征程——上海市税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15:36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盛会精神催人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连日来,上海市税务系统各单位(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迅速兴起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展现税务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际成效,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税务力量。

领学谋思路 笃行不怠明方向  

  

  10月31日,市局党委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全面落实税务总局党委、上海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文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紧锣密鼓抓好学习宣传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和税务总局党委、上海市委的具体部署,结合实际谋划好学习宣传贯彻方案,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集中力量抓好落实,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践行宗旨使命,知行合一深化改革创新

  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税收改革发展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始终贯彻“为民收税”宗旨,聚力打造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税费征管体系,持续探索符合超大城市特点规律的税收现代化建设新路,为上海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光明前景贡献税务力量。

  坚持担当作为,脚踏实地完成目标任务

  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总要求,把学习贯彻创新理论的丰硕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强大动力和显著成效。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和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税收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

精学深领悟 凝心铸魂强担当

  市局机关各处室以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新理论指导创造性实践,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着眼全局、敢为先锋。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局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结合“家书说廉”活动,与支部同志共同参观干部职工书法摄影展,感受廉政文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为持续探索税收现代化建设新路提供坚强保障。纳税服务处党支部党员骨干作为税务系统工作人员代表,参加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党群服务保障组召开的决战决胜第五届进博会党员誓师大会,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法规处党支部、党建处(巡察办)机关党委党支部等开展主题党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

  黄浦区税务局组织开展“税阅初心 书香驿站”主题研学会,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并诵读党章,强化党章意识;局领导向青年干部荐书赠书,青年讲师上专题党课,引导青年干部自信自强。  

  

  长宁区税务局邀请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详细解读,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对比讲解,以专家辅导学助推全面系统学。  

  

  静安区税务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会暨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党务工作实务培训,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要求。  

  

  普陀区税务局推出“书记讲识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区局党委书记带头担任宣讲员,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积极响应,打造“普税书记宣讲团”,不断丰富宣传载体。  

  

  第一税务分局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勇毅前行向未来”系列主题活动,组织长三角第一税务分局党建共同体“壹合力”主题联学,江浙沪皖甬五地大企业条线税务干部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抒己见。  

  

  市税务干部学校落实市局党委关于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贯彻到教育培训工作中的要求,制作、展示党的二十大精神电子宣传海报,开设学习专栏,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创学强氛围 融会贯通增动能

  浦东新区税务局连池劳模创新工作室和临港税务局“蓝税滴”税务服务工作团队以“榜样引领 以学促行 擘画未来”为主题,开展线上联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先进典型带头学、带头讲,邀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连池参加联学并交流发言。  

  

  宝山区税务局第十二税务所党支部与顾村新城经济发展公司党支部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共建共学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力量。

  金山区税务局举办“奋进新征程 金税满书香”主题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读书活动相结合,参赛干部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讲述精读《习近平在上海》等优秀书籍的读书心得,谈感悟话成长、悟思想汲力量。

  青浦区税务局开展“学先进 践初心 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系列活动,深入推进《青吴嘉税收党建综合体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开展先进典型宣讲,落实先进典型巡展并邀请吴江、嘉善税务部门“云上”观展。

  奉贤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开展“全电票技术与应用可视答疑”直播,提供“点单式”服务,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崇明区税务局第二十一税务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以“闭卷测试+小组抢答”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以笔抒情+以画传情”的立意,用书法作品、手抄报、思维导图、学习手账等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四税务分局党总支与12345热线办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线上主题联学,共观共学共研,双方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推动热线互促共融、提质增效进行交流发言。

  第一稽查局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趣味问答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其中的涉税内容展开,引导党员干部立足税务视角,在一问一答之间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学透。

  第四稽查局检查八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看了中共中央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闻发布会视频,围绕“如何在稽查岗位实践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开交流,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并交流分享。

  第五稽查局党员代表前往南京东路街道华鑫海欣楼宇党群服务站,与楼宇内“两新”党组织党员代表共话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减税降费最新政策辅导志愿服务。

  青学展活力

  聚力筑梦向未来 

  徐汇区税务局青年阅读马拉松小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青年”主题研究分享会,以静心阅读、踊跃交流等方式,原原本本学报告、逐字逐句悟精神,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履行职责使命结合起来。

  虹口区税务局开展“书香进虹税 奋进新征程”青春分享会,自主编排沉浸式微思政课,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掀起学习热潮。

  杨浦区税务局青年突击队以承办互访工作为契机,组织区域内10家机关、企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和红色寻访,重走杨浦滨江红色秀带,参观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现场,不断拓宽学习视野。

  闵行区税务局聚焦第五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与新虹街道开展青年理论学习线上联学活动,锚定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国家战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服务进博会的工作实践中。

  嘉定区税务局牵头联合全国“东西南北中”相关市县税务部门20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炬火税青”理论学习联盟,开展“二十大精神,二十组青年学”主题活动,共学共研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邀请全国“最美税务人”马丽作分享交流。

  第三税务分局与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以视频连线方式联合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动,两地税务青年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立足金融税收发展,结合沪深两地实际畅谈体会感悟。

  第二稽查局联合兄弟分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联学,依托上海红色资源,以互动问答形式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百年党史相结合,并循红色地标沿途宣传税收政策,做到学行统一。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