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进博会“新朋老友”为高质量税收服务点赞

发布时间:2022-11-07 12:16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申城初秋,第五届进博会中外客商相聚“四叶草”,共赴一年一度的“东方之约”。五年来,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加入进博会“朋友圈”,在共享中国经济开放与繁荣的同时,也在高质量税收服务的陪伴下,不断坚定深耕中国市场、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信心。

  再赴约:“老朋友”持续加码中国市场

  第五届进博会上,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回头率近90%。“老朋友”们一次次坚定赴约,源于对进博会、对投资中国的信心。

  来自德国的叉车品牌永恒力,带着自动存储系统、能源和智能软件解决方案,再一次登上进博舞台。“五年来,通过进博会的窗口,永恒力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也取得了里程碑式的业务突破。”这是永恒力销售管理及市场总监鲍文彦作为一名进博会老朋友的深切感受。

  鲍文彦回忆,参加首届进博会时,永恒力还是默默无闻的“隐形冠军”。而通过进博会的展示,永恒力“明星产品”窄巷道叉车在中国的订单成绩优异,市场占有率接近50%,企业在进博会上展示的自动化仓储解决方案,也有多个项目在中国中标、调试、落地。

  “永恒力位于上海青浦的工厂,每年的研发投入都在上千万元。企业以技术革新保持强劲竞争力的背后,少不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撑腰助力。”鲍文彦介绍,永恒力叉车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全年销售收入从2017年的4.6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7.5亿元,年均增长13%,2022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已超过去年全年规模。近年来中国减税降费力度持续增强,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本土技术创新、履行进博会合约。

  “今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税务部门再次‘火速’支援,4000余万元出口退税款迅速到账,有效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难题。相信在税惠政策和税收服务的相伴下,永恒力在中国的发展一定会越走越远、越走越稳!” 鲍文彦表示。

  零食巨头亿滋同样连续五年亮相进博会,这次带来旗下近百款产品。“税务部门一直是亿滋进入、融入、深入中国市场的助推器。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税务专家团队多次上门辅导,真金白银的优惠切实为我们减轻了负担。”亿滋大中华区总裁范睿思(Joost Vlaanderen)表示,无论是不断释放的政策红利、高效便捷的发票服务,还是持续简化的办税流程等,都让亿滋在中国的发展更有归属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未来也将继续加大新品研发投入,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健康好吃的零食产品和美好体验。”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在过去四届进博会上,收获了一系列新订单、新项目。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之一,日立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税收现代化发展带来的便利也始终与日立相伴而行。

  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赵松泉介绍:“五年来,借助于进博会这个合作平台,日立电梯与多家机构、企业陆续达成合作。在整个过程中,税务部门始终立足企业需求,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压缩审批办结时限、容缺办理等一系列便利举措,让企业感受到更暖更优更快的税务服务。今年日立电梯带着‘智创新生态、共建新型智慧城市’的新创想而来,期待能在进博舞台上再放异彩。”

  首亮相:“新朋友”看好中国市场

  中外客商共赴“东方之约”,既有“五朝元老”,也有“新人首秀”。来自日本的住友制药会社,便是慕名而来的“新朋友”之一。

  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住友制药展台设计采用树叶包裹生命的设计理念,传递“焕然新生,共享健康未来”的参展主题,在进博会现场带领观众感受医学科技的神奇力量。

  据了解,住友制药已深耕中国超过25年,随着在华规模的不断发展,集团决定进一步加大投入和发展力度,并于今年6月设立住友制药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企业新设过程中,税务部门给予了非常多的指引和支持,通过‘一网通办’‘新设企业套餐服务’等方式,有效避免了办税人员多头跑、往返跑,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和办税体验。”对于首次“征战”进博,住友制药中国董事长兼总裁纐缬义隆信心满满,“中国是住友制药重要的战略市场,能够抓住这次机会我们感到十分幸运!”

  还有更多跨国企业,期待通过进博会搭乘上中国经济发展的快速列车,蛋壳宠物用品(上海)有限公司(宠物用品品牌“pidan”经营方)便是“新乘客”之一。成立于2015年的蛋壳宠物是一家专注为猫创造产品的宠物品牌,多年来深耕国内外宠物市场,产品远销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作为“萌新”,今年蛋壳宠物携带旗下猫砂、猫主粮、猫出行箱等三种明星爆品亮相进博,向全球市场展示一家宠物品牌的匠心。

  蛋壳宠物用品(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杜茜表示:“吸引我们‘上车’的,除了中国潜力巨大的市场外,还有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服务水平。近年来,电子税务局、电子发票的推行和推广,极大提高了一线财务人员办税效率,对企业发展大有裨益。”杜茜介绍,目前蛋壳宠物在销产品覆盖宠物用品及食品全品类,借助进博会的平台,预计全年销售额将创3.5亿元新高。主管税务机关安排专人全程对接涉税政策,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量身定制发票方案,保障交易顺利进行。“税务部门精细、精准的跨前服务,让首次参战进博的我们充满底气。”杜茜说。

  在首次相约“四叶草”的旭化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近藤修司看来,税务部门持续有力的支持举措已经成为帮助集团在华发展的“加速器”。

  “税务部门团队化、专业化的政策宣传和精细服务进一步拉近了企税距离,提升了我们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控能力,为公司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带来了极大便利。”近藤修司表示,税收支持不仅助力公司现有事业发展,也为企业在中国推广各项新技术、新产品带来信心和底气。“期待以此次进博会首秀为契机,展示集团的经营理念,诠释我们能够提供的价值,更好地为中国社会发展进步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