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深学明思悟真知 笃行实干促提升——上海市税务系统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9 10:32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连日来,上海市税务系统各基层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学习讨论、持续创新学习载体、持续谋划思路举措,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视自身工作、提升工作站位,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凝聚税务智慧和力量。

  领导带头学出表率各单位持续加强领学促学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既当好参与者、推进者,更做好组织者、示范者,带头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入脑入心领悟好。

  

  黄浦区税务局党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认真传达上级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并围绕“两个重点、三个抓手、四个关键”谋划工作思路。  

  

  宝山区税务局党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并分享个人心得体会,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闵行区税务局党委组织全体处级干部专题学习,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  

 

  青浦区税务局党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越办越好”的要求,推动全局全力做好第五届进口博览会的服务保障工作。  

  

  第四税务分局党总支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处级干部及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党总支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会干部围绕如何进一步践行为民服务使命、推动热线工作高质量发展谈心得体会、讲落实举措。  

  

  第一稽查局党总支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总支书记围绕“九个深刻体会”带头领学。  

  

  第三稽查局党总支组织党总支(扩大)理论学习,开展专题交流,党总支书记带头交流学习心得,邀请军转干部结合自身经历,就国防军队建设谈心得体会。

  统筹推进学出保障

  各单位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打造学习平台、丰富学习渠道、营造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内涵,真正做到全面系统学习好。  

  

  金山区税务局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廊,展出报告中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重要内容,引导税务干部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  

  

  松江区税务局打造“三室一间”,充分发挥党建园地阵地作用,在内门户网站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栏,设立“阅览室”“活动室”“交流室”“直播间”等子栏目,构建全面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立体矩阵。  

  

  崇明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党支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对标对表,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推进区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第五稽查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暨文明大讲堂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学者专题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原原本本讲原文、全面系统学精神,引导全局干部及时跟进研重点、深入思考促落实。

  纵合横通学出成效

  各单位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统筹“条块”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相结合,切实把学习领悟的过程转化为升华思想、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的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不折不扣落实好。  

  

  浦东新区税务局第十六税务所党支部与中铜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以“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为主题,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签署共建协议书,双方党员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起税企携手助力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徐汇区税务局第十七税务所党支部与海宁市税务局硖石税务分局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网上联学的方式,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建“云联学”主题党日,两地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双方支部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青年代表分享学习心得,形成互助互建,优势互补的良好氛围。  

  

  杨浦区税务局先后与杨浦区财政局、杨浦区国资委、民建杨浦区委等单位开展系列主题联学活动,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如何发挥经济部门在稳经济、保民生等方面的作用,如何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坚定了走好新征程的信心和底气。 

  

  奉贤区税务局会同海湾镇人民政府、区投促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奉贤支行共同举办“税惠赋能澎湃海湾”临港新片区海湾站圆桌讨论活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激发兴趣学出劲头

  各单位立足实际,积极创新载体,分层分类推进,切实提升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激发税务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的学习兴趣,主动学、潜心学,真正做到广泛深入宣传好。  

  

  静安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曹家渡街道团工委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联组学习,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围绕纳税服务创新举措进行交流,共同体验 “五色生活圈+三大样板间”的曹家渡“5+3”便民服务新模式。  

  

  长宁区税务局以牵头承办“2022年上海市长宁区五四红旗团委”争创互评活动为契机,组织13家单位团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嘉定区税务局认真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青年工作的要求,结合2022年上海青年工作课题研究《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项立项,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人才工作专项课题调研,开展个别访谈和青年座谈会,探索以“跟踪培养”助力新入职公务员蹄疾步稳,以“制度建设”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不断推动区局人才体系提档升级。  

  

  第三税务分局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词“碰碰乐”活动,选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多个热词,打乱文字顺序并汇聚成大型方格,税务青年纷纷抢答,迅速进行排列组合,大家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产生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