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谋划落实走在前 知行合一做表率——上海市税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 11:41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连日来,上海市税务系统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领导带头学出深度、机关带头学出表率、系统上下学出效果,迅速兴起热潮。

  专题研讨  学实谋细全面领会

  为认真落实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习要求,11月10日上午和11日上午,市局全体局级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聆听了中央宣讲团谢伏瞻同志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和中央党校曹普同志作的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辅导,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11月14日下午,市局党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税收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文主持学习研讨,全体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全体局级干部出席。学习研讨中,马正文同志强调:一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静心学习、倾心宣讲、凝心贯彻,科学谋划具体思路与落实举措;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义,为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上海智慧和上海方案;三要持续探索“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路,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落实改革试点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

  为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市局党委召开会议进行谋划部署,细化具体工作要求。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文强调:一要持续提高政治意识,做到对标对表;二要持续抓好学习宣传,做到入脑入心;三要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做到见行见效。

  贯彻践行  学专用活全面落实

  市局召开机关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局机关党委书记李俊强主持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税务总局党委和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市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机关带系统”作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健全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税务机关落地落实。

  市局机关和系统各单位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联建联学等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法规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落实到政策法规工作的方方面面,严格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高质量完成政策法规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落实好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工作各项要求。财产行为税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财产行为税工作融入完善税收治理体系、提高税收治理能力的大局,为实现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纳税服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党支部组织的“青春礼赞二十大  勇毅前行担使命”主题联学暨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六单位青年干部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聆听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事迹,交流学习体会。国际税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组织集中学习,党员干部表示,要强化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升国际税收智能化和精细化水平。

  人教处党支部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两个章节的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快推进高水平税务人才高地建设交流发言。纪检组党支部党员干部表示,要紧密结合纪检工作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协助市局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持续正风肃纪。

  信息中心召开全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实际,紧紧围绕中心信息化建设工作重点,把学习成果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不断提升税务信息化工作水平,为本市税务部门信息化系统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黄浦区税务局持续创新学习载体,倾力打造区局“宣传长廊”,一墙一文化,一步一风景,包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初心长廊、荣誉墙、工作动态、科所动态等板块,积极组织各党支部、部门有序进行参观学习,将“宣传长廊”与“初心驿站”、《黄税之声》合力打造成为区局“一站一刊一廊”特色党建阵地,丰富精神“粮仓”。

  松江区税务局邀请区局退休老干部曹俊英参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与青年干部一起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勉励青年干部成长,以“老对青”结对的形式,共学二十大、寄语新青年。

  嘉定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党支部制定专题学习计划,通过每日早间晨会,按章节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知识问答测试,开展心得体会交流,不断激励青年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便民办税缴费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青浦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驻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组织拍摄长三角一体化新政解读晨会视频,就跨省迁移业务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等业务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发挥“五星服务团队”先进集体的示范作用,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第三税务分局开展“税说鑫语·青年微学堂”开班式暨金融税收联学联建活动,邀请浦东新区税务局纪检组长朱斌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授课,黄浦区税务局青年干部线上联学,引导青年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就“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开展思考,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