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学深悟透聚合力 踔厉奋发谱新篇——上海市税务局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5 13:45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上海市税务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有序推进,在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苦功、真功、实功。

  领学示范   深学细悟

  11月22日,市局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收看税务总局司局级领导干部培训班课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围绕授课内容,结合本市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开展集中研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文主持学习研讨,全体学员交流心得体会,全体局级干部出席。马正文同志强调: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新的伟大工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以党的自我革命为引领,创新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筑牢坚定“四个自信”的思想根基;三是以党中央决策部署为使命,加强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形成践行“两个维护”的整体自觉。

  联学共进   营造氛围

  系统各单位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增强学习合力,在提升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上下功夫,共学共促共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徐汇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党支部与第三税务分局征收管理科党支部、纳税服务科党支部和税源管理一科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分享在数字化电子发票全面扩围推进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静安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党支部、第十三税务所党支部和科室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联学联建活动,开展“一江一河行走的党课”,党员干部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话发展、表决心。

  第三税务分局与第一稽查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联学活动,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稽查、征管业务衔接开展交流,碰撞思想火花,双方局领导寄语青年干部,要涵养正气讲忠诚、激扬志气讲学习、锤炼锐气讲担当。

  第四税务分局党总支与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肾脏病科党支部开展线上共建联学,党员代表共同观看专题片《领航——强军之路》,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双方党组织书记交流发言,持续深化军民共建。

  第二稽查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赴静安寺街道四明居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建联学,聆听静安区委党校教授专题辅导讲座,引导青年干部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第四稽查局青年干部与松江经侦、普陀经侦的青年干部开展共建联学,双方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交流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要聚焦当前中心任务,共谋工作思路,共破业务难题,在新征程上书写税警协作的新答卷。

  融学聚力   统筹推进

  系统各单位坚持谋深谋实,融合创新,立足实际,拓宽思路,将学习领悟的过程转化为升华思想、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的过程。

  普陀区税务局党建与纪检部门联合开展纪检委员(纪检员)宣讲训练营,重点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章节内容,分析警示教育案例,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嘉定区税务局持续推进“红引擎·青年说”宣讲团计划,选拔青年宣讲骨干,组织收看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线上直播,引导青年干部用“青言青语”讲好党的创新理论。

  松江区税务局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思考、全面准确领会,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担当作为正能量。

  第五稽查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组织召开干部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暨青年干部座谈会,与会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聚焦岗位职责,围绕政治机关建设、攻坚任务落实、干部关心关爱等方面进行交流,着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践学求实   见行见效

  系统各单位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动力,深入一线宣讲辅导、答疑解惑,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黄浦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党支部、第三税务所党支部、个税专家团队、财行专家团队共同参与由黄浦区侨联专委会、打浦桥街道侨联主办的“侨界专家在行动”主题活动,深度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老百姓关心的“税”生活,开展现场宣传答疑,努力做到税“暖”民先知。

  杨浦区税务局与杨浦区房管局联合开展旧改便民服务活动,进驻房屋征收基地,为居民提供房屋交易及税收相关政策咨询服务,现场发放税收宣传辅导手册,讲解办事流程,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青浦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扩大服务外延,设立“助农服务队”,主动走访问需,送政策解难题,助力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和睦村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