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上海市税务局召开2023年度上海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2 11:15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2月28日上午,上海市税务局召开2023年度上海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本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上,上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文作题为《尽责履职从严从实 管党带队长治长效 引领保障新征程上海税收现代化向前迈进》的讲话。马正文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是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务必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健全上海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摆在突出位置,加压加力,守正创新,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实现新征程税收现代化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凝聚共识提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要聚焦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以居安思危的战略清醒坚持“严的基调”;要聚焦健全完善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新任务,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构建“全的体系”;要聚焦干部队伍新老交替的新动态,以狠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形成“大的力度”;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对上海税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永远吹响冲锋号的姿态保持“强的震慑”。二是忠诚履职强担当,一级抓一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税务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各项工作本质上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经济领域全面落地见效。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把全链条责任拧紧压实。“一把手”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要严负其责,抓好班子;要严管所辖,带好队伍。三是守正创新再出发,一以贯之落实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定不移大抓基层,一以贯之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一以贯之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税收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一以贯之正风肃纪;要坚定不移严管厚爱,一以贯之加强青年工作。

  上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戴海先代表市局党委作题为《一刻不停  一严到底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回顾2022年本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梳理机构改革以来形成的六个方面经验做法,剖析六个方面的问题不足。对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六个方面的部署:一是在政治思想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更大功夫,扎实推进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是在强化正风肃纪上下更大功夫,有力推动作风纪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到平常;四是在完善监督体系上下更大功夫,统筹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五是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下更大功夫,切实增强震慑力、约束力、感召力;六是在锻造过硬队伍上下更大功夫,更好激励党务纪检干部对党忠诚、勇挑重担、善于斗争。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上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俊强主持会议。上海市税务局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信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党建处、机关党委、党委纪检组、机关纪委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区税务局、各税务分局、各稽查局、税收科学研究所、税务干部学校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所主要负责人,各区税务局党建科、党委纪检组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