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加速折旧政策对四个领域重点行业小型微利企业继续实行特殊的优惠政策吗?

发布时间:2015-11-24 09:4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答:鉴于小型微利企业在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特殊作用,同时考虑到其仪器设备研发和生产经营共用的特殊情况,这次政策对四个领域重点行业小型微利企业实行特殊的优惠政策。财税〔2015〕106号和68号公告规定:

  第一,对四个领域重点行业中的小型微利企业2015年1月1日后新购进的研发和生产经营共用的仪器、设备,单位价值不超过100万元的,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单位价值超过100万元的,可由企业选择缩短折旧年限或采取加速折旧的方法。

  第二,由于企业研发活动的仪器、设备范围口径,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扣除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国税发〔2008〕116号)、《科学技术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的通知》(国科发火〔2008〕362号)已作出明确规定,为此,对小型微利企业用于研发活动的仪器、设备范围口径,按照国税发〔2008〕116号或国科发火〔2008〕362号文规定执行,保持企业研发活动所得税政策执行标准的一致。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