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ITS)(个人所得税部分)远程端常见问题解答(申报类)

发布时间:2019-08-13 09:2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一)纳税人在APP/WEB端采集专项附加扣除并指定扣缴义务人后,扣缴义务人那边下载不了纳税人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答:远程端(APP/WEB端)采集完毕后,扣缴客户端需要过三天才能下载到该纳税人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二)居民个人有哪些渠道可以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答:有四个渠道:
  1.自行在“个人所得税”APP填报;
  2.自行在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填报;
  3.自行到办税服务厅报送给税务机关;
  4.提交给扣缴单位在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软件报送。

  (三)是否个人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就不用再报给扣缴单位?
  答:目前,居民个人可以通过以下四个渠道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1.自行在“个人所得税”APP填报;
  2.自行在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填报;
  3.自行到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填报;
  4.提交给扣缴单位在扣缴客户端软件填报。
  通过前三个任一渠道成功填报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若填报时指定由某扣缴单位申报的,该扣缴单位可在纳税人提交的第三天后通过扣缴客户端的“下载更新”功能下载到纳税人填报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无需再向扣缴单位另行填报。

  (四)在“个人所得税”APP上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并选择通过扣缴义务人申报,扣缴义务人作预扣预缴申报后是否可以修改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答:纳税人在“个人所得税”APP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后,若相关信息填报错误或者年度内发生变更的,无论扣缴义务人是否已经办理过扣缴申报,均可通过APP进行修改。

  (五)在“个人所得税”APP上填报赡养老人信息,兄弟姐妹三人均摊每人扣除666元,但是操作中选择被赡养人父亲,扣除额度333报送了一次,选择被赡养人母亲,扣除额度333报送了一次,已经提交了,这样的报送方式是否有问题?
  答:这样报送不正确。纳税人可扣除的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金额不以被赡养人的个数倍增,因此,上述例子中子女选择的填报老人扣除金额都应为666元。若已提交,请通过“个人所得税”APP中的“查询”-“专项附加扣除填报记录”查询回相关的赡养老人填报记录进行修改。

  (六)“个人所得税”APP专项附加扣除填报模块中的住房贷款利息的扣除比例如何选择?“是、否”代表什么含义?
  答:首先判断是否属于“夫妻双方婚前分别购买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的情况,若不属于,则扣除比例选项选择“否”;若属于,且婚后选择其中一套住房由购买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的,则扣除比例也应选择“否”;若由夫妻双方对各自购买的住房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则扣除比例选择“是”。

  (七)“个人所得税”APP中采集的专项附加扣除赡养老人的分摊方式已经在单位扣缴申报后是否还能修改?
  答:由于目前“个人所得税”APP在推广阶段,考虑到纳税人容易操作错误,为方便纳税人,“个人所得税”APP与扣缴客户端暂时都可以修改赡养老人分摊方式及金额,但建议纳税人不要频繁修改。

  (八)“个人所得税”APP中赡养老人的扣除有效期起止时间是否可以修改?
  答:赡养老人的扣除有效期起止时间不可修改,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有效期由老人出生年月决定,扣除时间为被赡养人年满60周岁的当月至赡养义务终止的年末。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