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ITS)(个人所得税部分)扣缴客户端常见问题解答(综合类)

发布时间:2019-08-13 09:4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一、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在哪可以下载安装?

  答: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适用于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可通过所在省税务局的官方网站下载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下载完成后双击安装包程序,点击【立即安装】,即可安装扣缴客户端到本地电脑。

 

  二、扣缴客户端如何进行注册?

  答:系统安装完成后,需要进行注册。注册可通过纳税人识别号从税务系统获取相应的企业信息,保存到本地扣缴客户端。具体过程为:

  点击安装完成界面上的【立即体验】(或点击桌面“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快捷方式),即进入注册流程。注册共有五步:第一步:录入单位信息;第二步:获取办税信息;第三步:备案办税人员信息;第四步:设置登录密码;第五步:设置数据自动备份。

 

  三、2019年新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后,原来正在使用的扣缴客户端怎么升级?需要卸载吗?

  答:对原来正在使用的扣缴客户端,软件直接打开后即可自动升级。若升级失败,建议先备份数据,然后安装新版扣缴客户端软件。安装好后,在“2018年原税制”版本模式下恢复原备份数据,再切换到“2019年新税制”版本模式下,人员信息采集模块中点击“同步人员”可将本地电脑上2018年原税制模式设置状态为【正常】,证件类型为:居民身份证、中国护照(境内)、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湾居民居住证、外国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人员迁移到2019年新税制模式下,无需重新导入人员。

 

  四、扣缴客户端登录界面的登录密码忘记了,该如何处理?

  答:点击扣缴客户端登录界面的【忘记登录密码】,填写当前系统中已存在的三位人员身份信息后,重新设置新密码即可。

 

  五、扣缴单位使用的扣缴客户端登录后显示“2018年”和“2019年”两个蓝色按钮,有何不同?

  答:为支持新个人所得税法的实施,扣缴客户端进行了较大升级(对原来正在使用扣缴客户端的,直接打开运行后会自动升级)。扣缴客户端升级后有“2018年”和“2019年”两种版本模式: “2018年”的版本模式可用于查询2018年及之前的数据,以及进行税款所属期2018年及以前的申报(含更正申报);“2019年”的版本模式适用于税款所属期2019年以后的申报(含更正申报)。可通过系统右上角的“版本切换”按钮,切换到另一版本模式下操作。新个人所得税法中的专项附加扣除报送等功能在“2019年”版本模式中。

 

  六、扣缴义务人在扣缴客户端点击“2019年”新建企业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若想操作所属期为2018年的申报,点击【版本切换】,为何提示要重新新建企业?

  答:此提示由两种情况导致:

  1.若扣缴义务人先在“2019年”版本模式下新建企业,点击【版本切换】时,需要在“2018年”版本模式下重新新建企业。

  2.若扣缴义务人先在“2018年”版本模式下新建企业,切换到“2019年”版本模式下时则会提示是否需要迁移数据,无需重新新建企业。

 

  七、新登记注册企业,如何获取到扣缴客户端的申报密码?

  答:新注册企业若需要获取扣缴客户端申报密码可前往办税服务厅,由大厅人员通过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大厅端【个税代扣代缴申报密码发放(ITS)】进行发放。

 

  八、扣缴客户端修改申报密码后,仍提示“您的新密码过于简单,必须为8-20位的数字和字母组合,且字母必须包含有大、小写”,怎么办?

  答:申报密码有安全规则校验(8-20位的数字和字母组合,且字母必须包含有大、小写组合),根据新密码是否符合规则分下列两种情况处理:

  1.输入的新密码可能不符合该规则,需按申报密码安全规则输入新的申报密码即可。

  2.新密码符合安全规则,但因为办税人员修改了电脑的文本大小显示比例,造成申报密码界面显示不全,“确认密码”录入框无法输入密码。需更改电脑的文本显示比例(在电脑的“设置”-“显示”,在调整文本大小的功能进行调整),重启客户端即可解决该问题。

 

  九、扣缴义务人如何正在扣缴客户端下载操作手册?

  答:登录【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点击右上角【操作手册】-文档下载保存在桌面,然后双击打开即可查看。

 

  十、扣缴客户端“扣缴单位版”与“办税大厅版”有什么区别?

  答:“扣缴单位版”是针对企业扣缴义务人的办税人员在自己的电脑申报个人所得税时使用。

  “办税大厅版”是在税务局大厅的电脑上安装使用,使用完退出时,会自动清空软件里的数据。

 

  十一、扣缴客户端初始密码能发放给为企业代办业务的代理人吗?

  答:如果代理人有企业的授权证明,就可对其发放扣缴客户端初始密码。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