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纳税人全市通办操作手册

发布时间:2017-03-24 12:1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平稳、有序地在本市范围内推广办税事项全市通办(以下简称全市通办),引导纳税人办理相关全市通办事项,现制定办税事项全市通办操作手册:

  一、通办事项

  目前共推出6类19项25个办税事项(附件1)可选择通办服务,其中3月28日推出13个,6月1日推出12个。具体事项办理流程见全市通办办税指南(附件2)及全市通办表单(附件3)。

  二、通办流程

  企业纳税人可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选择网上办税服务厅通办或者实体办税服务厅(附件4)通办,具体操作流程(附件5)如下:

  (一)网上办税服务厅通办

  纳税人进入网上办税服务厅后选取所要办理的事项、按照相应事项操作流程受理后,由系统自动转到相应窗口人员后办理完成。

  (二)实体办税服务厅通办

  纳税人须事先在网上办税服务厅进行预约,在通办预约中选择预约分局,确认可预约时段,完成预约取号,按照预约时间前往预约分局办理相关事项;若纳税人未预约到实体大厅跨区办理相关涉税事项,若该事项已经可以在网厅办理,可至大厅自助办税区完成。

  个人住房房产税完税证明打印,纳税人在缴纳的税款入库后,至本市任一通办的办税服务场所(也可至各征管分局驻房地产交易中心税务所),凭相关资料办理。个人住房房产税纳税清单开具,限个人住房房产税纳税人在个人网上办税应用平台申请并下载、打印个人住房房产税纳税清单。个人所得税纳税清单开具,可直接到各分局办税服务厅办理。 

  三、通办预约规则

  (一)自然人纳税人

  自然人纳税人办理全市通办相关事项无须预约即可按照相关事项规定流程办理。

  (二)企业纳税人

  企业纳税人办理全市通办相关事项(不包括“网上办理+就近取票”)的预约规则如下:

  预约提前3个工作日开放,预约时间为3个工作日前的上午9时至受理日前一日24时。如:纳税人可于8月8日上午9时至10日晚24时预约8月11日至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项。

  网上预约成功后纳税人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前往,需至少提前2个小时方能取消预约,且取消预约后不能就同一事项选择同一办税服务厅、同一日期和同一时间段再次预约。

  网上预约成功后,纳税人如未按时前往,也未取消预约,视为失约。累计失约满3次,将在6个月内暂停使用全市通办网上预约功能。

  四、通办办税服务厅特殊情况

  闵行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七宝办税服务厅(闵行区沪松公路559号)、颛桥办税服务厅(闵行区联农路135号)可办理除“变更税务登记”和“建筑业项目登记”以外的其它事项;第一税务所证照中心办税服务厅(闵行区莘东路505号)仅办理“变更税务登记”和“建筑业项目登记”事项。

  松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松江区莘砖公路258号三楼)可办理除“网上办理+就近取票”以外的其它事项;第十一税务所办税场所(松江区泖港镇中南路40号)、第十三税务所办税服务厅(松江区莘砖公路258号一楼)仅办理“网上办理+就近取票”事项。

  五、“网上办理+就近取票”服务

  “网上办理+就近取票”是全市通办的一项重要事项,是指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在网上办理发票验旧以及抄税清卡后,通过网厅选择就近领票点进行预约取号和发票申领,并按照已预约的取票日期(含时间段)和地点领取纸质发票。

  附件:1. 2017年全市通办范围的办税事项

        2. 全市通办办税指南

        3. 全市通办表单

        4. 办理全市通办办税服务业务税务机关

        5. 企业纳税人全市通办流程图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