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政策问答(一)

发布时间:2022-10-28 17:08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工作启动以来,市局根据近期考生咨询较为集中的问题整理了政策问答,供考生参考,后续还将根据咨询的问题持续更新。

  1.招录热线非常繁忙,有紧急的问题怎么办?

  答:为了避免等候,考生需要咨询相关报考问题可发送邮件至shswsh@aliyun.com,招录机关将及时回复。

  2.本次招录是否对考生户籍所在地有要求?

  答:没有。

  3.如何确认我所学的专业符合职位要求?

  答:考生可在国家税务总局官网-信息公开-通知公告栏目下或市局官网-信息公开-人事信息栏目下,参照国家税务总局《税务系统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相关事项通知》列举的招考专业范围进行确认,并认真阅读该通知中相关要求和说明。

  4.所学专业未在《税务系统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相关事项通知》的列举范围,是否一定不能报考?

  答:报考人员所学专业不在总局列举范围内的一般不接受报考,个别相近专业拟尝试报考的,应如实填写本人所学专业名称,并在“学科成绩”或“备注”等栏目内完整填报所有学科名称及成绩(非中文的应翻译成中文),由招录机关根据报考人员实际情况及本单位人才需求,综合进行资格审查。凡因报考人员填写信息不准确或不完整影响资格审查的,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

  5.如何理解今年职位简章中“备注”栏要求的“限以主修专业报考”?

  答:报考人员完成所学专业全部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的,可以该专业报考此类职位。2023届高校毕业生,可以即将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所对应的专业报考。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的专业报考。

  6.2022年择业期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可以按2023届高校毕业生报考吗?

  答:资格条件要求为“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仅限2023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报考,毕业证书落款日期一般应在2023年1月1日至招录机关通知报到之日之间。

  7.我是研究生学历学位,我本科主修专业符合要求,可以本科专业报考相关岗位么?

  答:可以报考职位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的岗位。

  8.如何把握报考资格条件中要求的各项资质(资格)的截止时间?

  答:除2023届高校毕业生取得相关学历、学位的时间一般截止到2023年7月外,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如政治面貌、学历、学位、基层工作经历、资格证书等)截止时间均为2022年10月。

  9.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预计要到2023年7月本科毕业时取得,现在报名填写本人信息时,是否可以提前填写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答:2023届高校毕业生,可以即将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所对应的专业报考。在报名时可先填写即将取得的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10.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报名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答:上述毕业生网上提交报名信息的同时,须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影印件发送电子邮件至shswsh@aliyun.com,邮件标题须按照“考生姓名+报名职位代码+用人司局+招考职位”格式,由招录机关审核。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