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关于出口退税管理系统停机升级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4-01 14:40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将对出口退税管理系统进行整合升级,期间将暂停办理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办理业务的时间及范围

  2021年4月18日0时起,全市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一网通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申报系统(单机版)等办税渠道,将暂停受理出口退(免)税申报、备案及证明等所有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

  二、恢复办理业务时间安排

  2021年4月30日8时30分起,全市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一网通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申报系统(离线版,原单机版)等办税渠道恢复办理所有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

  三、业务办理提醒

  (一)请广大纳税人妥善安排业务办理时间,避开暂停办理业务时间段,提前或延后办理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避免系统升级对办理业务带来的影响。

  对于4月份需办理免抵退税的纳税人,应预先办理增值税纳税申报后,在规定的暂停办理业务时间前申报办理出口退(免)税。

  (二)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恢复办理初期,请广大纳税人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办理涉税事项,避免出现拥堵导致办理时间过长。

  (三)系统升级停办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期间,广大纳税人如有疑问,请咨询主管税务机关或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同时,请警惕各种来源不明的虚假信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四)请广大纳税人及时关注上海市税务局门户网站、“上海税务”微信公众号和各办税服务厅发布的通知内容,并积极参加税务部门组织的出口退税管理系统整合升级的培训辅导。

  感谢广大纳税人长期以来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减少对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的影响。对于系统升级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2021年4月1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