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小发票大权益,3.15税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08:5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时值315“国家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对发票的认知度和关注度,提高消费维权意识,3月15日下午,区局党员代表们前往在五角场协税办设立的“自然人维权延伸服务站”,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税务党员们向前来办事的纳税人普及了日常消费维权中涉及发票开具等相关税收政策,强调依法开具发票是经营者的法定义务,提醒大家在购买商品和服务时可以主动索要发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区局“税立方”公职律师税务工作站的3名党员也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团队成员们将事先制作的“不开票投诉小贴士”小卡片分发给前来办事的纳税人,告知纳税人碰到商家不开票情况时的投诉举报路径。同时重点介绍了经营者违反依法开票义务需承担的相应的法律责任,号召商家诚信纳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税务党员们的积极宣传与指导使纳税人对不开票等行为的违法性与危害性有了更为清楚的了解。税务部门积极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规范商家经营行为、打造公平税收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