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牢记历史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再出发——杨浦区税务局组织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09:0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时届清明,为深刻追思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3月30日,根据区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区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宝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通过对党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历史的学习,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全体机关党委委员、团委委员、党建联络员、预备党员参加。

  宝山烈士陵园安葬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上海战役宝山战区牺牲的1884名烈士遗骸,烈士史绩陈列室内陈列着人民解放军解放上海时英勇作战、顽强歼敌的历史资料,是学习党史、弘扬先烈精神的重要教育阵地。

  上午九时,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党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在解放战争时期壮烈牺牲的革命英烈默哀并鞠躬致敬。随后两名党员代表迈开坚定的步伐,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又前往上海解放纪念馆和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通过翔实的史料、图片、文物以及沉浸式、立体的多媒体影像,党员在参观过程中深入了解了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革命英烈不畏牺牲、英勇报国的情怀,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过祭扫活动和参观展览,区局党史学习教育也逐步拉开序幕,区局党员将在党委的领导下,以先烈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勇作新时代的税务先锋。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