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追忆革命文艺,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04 09:2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杨浦区税务局第六税务所、第十七税务所党员干部特地选择了5月27日这个上海解放日的特殊日子联合开展“共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寻访活动,区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贝国敏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位于山阴路132弄9号的鲁迅故居,是鲁迅在上海的最后寓所,屋内陈列着鲁迅生前用过的珍贵物品和写作用具。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支部成员们真实地感受了鲁迅先生曾经生活和创作的地方,领略到了这位伟大革命文艺斗士的成长历程和人格魅力,感悟到了鲁迅先生身上体现出的“爱国为民,甘为孺子牛”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支部成员们来到了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左联”纪念馆分为四大主题展区,生动记录了20世纪30年代,以鲁迅为代表的左翼革命作家在国民党的残酷压迫下顽强战斗,奋力抗争,粉碎了国民党当局的文化“围剿”,有力地配合了中央苏区军事上的反“围剿”斗争。支部成员们通过观看一幅幅生动的图文记载、影像资料,循着“左联”成立与发展的脉络,对“左联”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更深刻地感受了党领导人民在文艺战线上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革命文人以笔杆为戟,书写着爱国主义情怀、顽强斗争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工作实际,传承革命文艺精神,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服务好区局中心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