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追寻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6-04 09:3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5月27日下午,区局组织第十三税务所党支部前往杨浦滨江毛麻仓库参观了由市文联、市委党史研究室、杨浦区委、杨浦区政府共同主办的“曙光——红色上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艺术作品展”,体验一堂沉浸式党史教育课,重温初心启航的历史。区局党员委员、副局长张静芳同志和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共同前往。

  主题艺术作品展所在的毛麻仓库位于秦皇岛码头旁,秦皇岛码头是1919、1920年间留法勤工俭学启航地之一。当年,从这个码头先后赴法勤工俭学的有邓小平、周恩来、蔡和森、聂荣臻、蔡畅等一批在中国政坛有影响的人物。1919年3月到1920年12月期间,共有20批1600余名中国青年从上海乘船出发到法国勤工俭学,怀着寻求救国之道的坚定信念和学习先进科学技术的强烈愿望,踏上了人生新的启航之路。

  支部参观的本次艺术作品展览正是以留法勤工俭学为背景,以党的创建与早期斗争为切入点,用艺术的形式集中展现一批与“党的诞生”相关的重要人物、红色地标和感人故事。走进展馆,首先进入“东方破晓”板块,党员同志们看到了一幅国画长卷《求索》,描绘了当时革命青年满怀理想和信念,从黄浦江畔出发赴法寻求真理的“求索”启航。大型剪纸长卷《百年征程》,以中共一大会址为起始,串起中国五大革命圣地和北京天安门,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完成人民解放的漫漫征程刻画得淋漓尽致。在紧接其后的“峥嵘岁月”“民族脊梁”“碧血丹心”三个板块,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党领导人民英勇奋斗的历史,展览用雕塑、绘画、摄影、书法等多种艺术创作形式,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无数革命先辈,如黄仁、赵世炎、罗亦农等革命烈士在革命斗争形势最艰难的时候,不惧危险、不畏牺牲,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一个个红色历史的传奇。在展览最后“换了人间”板块,党员同志们共同回顾上海解放以来的峥嵘岁月,看到了陆家嘴、外滩、杨浦滨江、五大新城等新时代风貌,切身感受到上海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近百年来,无数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幸福,前仆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美好的今天。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惠民实事,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