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杨浦区税务局举办“凝聚初心力量 勇担时代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8 15:4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百年党史镌刻峥嵘往事,涌动初心力量,闪烁使命光芒,引领杨税人以满怀赤诚追求理想信念,以开拓进取定义初心使命,以接续奋斗续写时代华章。6月29日上午,区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凝聚初心力量 勇担时代使命” 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市局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副组长鲁明雄同志、组员宋丽同志到场指导,区局全体处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各级“两优一先”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青年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观看庆祝MV,永葆少年热情

  本次活动在区局庆祝建党100周年MV《少年》中拉开序幕。歌曲将税务元素融入党建工作,将党史学习的成效充分体现在税收中心工作中,用青春激昂的旋律展现新时代税务人的使命与担当,唱出了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杨税力量的决心!

  这首《少年》MV的歌词改编、歌曲演唱、脚本设计等工作均由区局的党员干部策划实施,在“3+3+3”党建工作模式引领下,区局将继续依法组织税费收入,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学党史税立方百项系列行动”等,以实际行动谱写建党百年新篇章。

  

  

  学习榜样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杨税大家庭中有这样一群老党员,他们为党工作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是党的忠诚卫士,是税务的赤诚老兵,区局邀请两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来到现场,由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友清同志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区局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孟炳刚同志代表离退休老党员上台作交流发言。孟炳刚将自己比作“70后”,感谢党组织一直以来的关心关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一直铭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即使离开工作岗位,也要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将老一代税务人的精神品质传承给下一代。

  

  

  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之志

  2021年,区局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组织税费收入、落实落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党史•税立方百项系列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建设“带好队伍”机制制度体系等重点工作中,涌现出了众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现场宣读了区局获得各级“两优一先”的人员名单,并为区局“两优一先”获奖代表现场颁奖。

  区局推报参评2021年上海市税务系统“三十佳”评选的集体代表与个人分别上台进行展示。通过展示充分反映了在区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局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讴歌党的华诞,抒发爱党情怀

  今年以来,为参加市局及杨浦区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与主题歌会,在区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与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区局干部职工克服工作与生活上的困难与压力,每周参加合唱排练,参加了市局合唱比赛以及杨浦区主题歌会,取得市局初赛第一、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区局合唱队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充分展现了较高的演唱水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社会主义,用歌声表达了真挚而又炽热的爱党情怀。

  

  

  党委书记上党课,凝聚力量再出发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也是社会主义建设重要基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杨浦承载着“三个百年”的厚重历史,又注入了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区局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陆友清同志以《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精神凝聚初心力量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寄语区局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务求实效、砥砺奋斗前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3+3+3”党建工作模式,发挥“税立方”品牌优势,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活动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