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杨浦区税务局开展“春雨润苗 税收同行”政府开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7 15:5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拓宽开放渠道,搭建沟通桥梁, 8月27日,杨浦区税务局以“政府开放月”为契机,组织开展“春雨润苗税收同行”开放日活动,邀请区域内创业青年近距离参观体验,走进税务。

  第一站:“非接触式”办税体验区

  “非接触式”办税体验区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出的“税立方”创新服务举措。体验区设有政务公开区、政策宣传区、自助办税体验区、智能咨询体验区和“税立方”微课体验区,创业者们通过体验五大功能区,感受到集成式、一站式的推介服务。

  上海蓝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钱斌在税务工作者的指导下,体验了各个项目,不由地感慨,“在这个体验区内,可以手把手让原本不了解非接触办税的人慢慢了解它、接受它,也可以让那些必须要到现场来办税的人们,在等待的时间里按照自己的需要,通过微课了解相关的政策。通过这次体验,让我切实感受到如今网上办税的方便和快捷。”

  第二站:“税立方”专家门诊

  2017年,为更好地给纳税人提供咨询服务,杨浦区税务局整合和强化咨询室功能,成立税立方“专家门诊”咨询团队,面对面为纳税人提供线下“门诊”服务。2018年,再次推出“专家出诊”服务,变“坐堂”为“出诊”,力求企业呼声“全覆盖”、出诊专家“少而精”、解决问题“掐时间”。今年杨浦区税务局又推出全新的服务方式——“专家问诊”,由专家为区域重点企业、有需求的企业“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来自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总裁张庭赫说道,“平时我只在医院里看到过专家门诊,没想到税务局里也有‘专家门诊’,遇到涉税难题就可以到咨询室面对面咨询,还能选择网上预约,由税务专家们上门服务,提供个性化的问题解答,真是方便。”

  第三站:座谈交流反馈

  活动现场向创业青年们发放了《“税立方”套餐服务项目》宣传册,并针对“非接触式”办税体验及开放日活动发放了调查问卷,收集创业青年们的意见反馈。青年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非常满意,就明年的“政府开放月”活动,青年们也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能在今年活动的基础上,增加税务知识讲座、实践操作等环节,进一步加强对税务的认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