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杨浦区税务局开展“午间一小时”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 15:3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结合税收志愿服务工作要求,9月8日中午,杨浦区税务局“税立方”专家咨询团队、公职律师服务站的一批党员业务骨干们来到长阳创谷“创厢”离厅式自助办税服务厅,发扬志愿精神,利用午间一小时的时间,为园区内的企业白领现场解答涉税问题,辅导纳税人体验近在身边的离厅式自助办税服务。

  长阳创谷内大多是在线新经济和“双创”企业,白领人群数量较大且工作繁忙,通过“午间一小时”活动,由党员先锋岗业务骨干为创谷内的白领解答涉税问题、辅导办理涉税事项,能有效解决白领们因工作繁忙而无法现场咨询涉税问题的难题。

  此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区局业务骨干共有9人,其中党员6人,团员青年3人。服务团队涉及的税收业务覆盖广,不仅包含自然人最关心的个税、社保等内容,还提供公职律师法律服务、自助办税操作教学、房产交易税收政策咨询等服务。

  本次活动时间为中午12:30-13:30,正值园区白领走出办公室、到园区周边用餐前后的空闲时间,“创厢”周围人来人往,熙熙攘攘,驻足咨询的员工络绎不绝。短短一个中午,区局党员业务骨干们为众多纳税人解答了各种“疑难杂症”。

  “这次服务虽然占用了自己的午休时间,但是能为这么多有需要的纳税人解决问题,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这也充分发挥了我们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货劳科张卿同志说道,在本次活动中,她为纳税人现场解答了进项抵扣、留抵退税等问题。

  “最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在红色精神的学习中重点重温了‘雷锋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要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作为一名税务部门的党员业务骨干,能将志愿精神融合在业务工作中,我感到很有收获。”企税科的陈逸华是今年刚发展入党的预备党员,在本次活动中她为园区内的双创企业解答了关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问题。

  “午间一小时”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今年“学党史·税立方百项系列行动”的项目之一,是建党百年之际,区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纳税服务深度融合的全新举措,让党员干部发扬志愿精神,走进社会共治点,依托离厅式自助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多元的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