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党建引领聚合力,联建共建促发展——杨浦区税务局走进社区、医院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5:2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力争在办实事方面取得更好实效。近日,杨浦区税务局办公室、第十五税务所党支部走进社区、医院,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推动跨部门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发展。

  “税务+医院”,积极做好志愿者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12月5日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办公室、十五所党支部与第一康复医院社会康复服务中心、第四党支部共同开展志愿活动。

  12月3日上午,党员志愿者根据前期任务分配,分别在医院大门口、门诊大厅、核酸检测采样等区域帮助医院对来院就诊和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测体温、随申码(健康码、行程码)扫码、询问三史(流行病学史、旅居史、聚集史)等疫情防范工作;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向群众做好防疫宣传、安全保障等工作,缓解防疫工作压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志愿服务结束后,第一康复医院党支部代表为税务干部们介绍了医院发展历程,十五所税务干部为医护人员普及了近期最新税收政策。双方还共同参观了医院垃圾分类集中放置处,了解日常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双方均表示要互相学习先进做法,未来不断丰富党建联建共建活动形式,加强合作。

  

   “税务+社区”,认真解决群众事

  11月30日,办公室、十五所党支部与浣纱六村党总支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积极为党建联建共建献计献策,并围绕社区居民的工作生活实际,从居民最关心关注的税收政策入手,用通俗生动和贴近生活的话语,解答了社保缴纳、个人创业等相关问题。税务干部还向居民们介绍了税务“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区局“税立方”纳税服务品牌以及微信公众号、抖音、哔哩哔哩等官方税收宣传账号,利于居民日常学习税收知识、解决税收问题。

  

  接着一行人来到小区加装电梯的现场。在了解到电梯的增设条件、费用分摊、财政补贴以及办理流程等情况后,对居民存在的疑问以及推进增设电梯的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税务人员当场对加装电梯的相关税收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向大家普及和解答了有关税务知识。

  在场一位80多岁的阿姨不由地点赞:“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政府关心和改善人民生活的实实在在的举措。政府工作人员走进社区,面对面答疑问、解难题,更体现了政府务实亲民的良好作风,为你们点赞!”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党建联建共建活动,能够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了解,以联建促党建,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更好地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