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杨浦区税务局走进学校 助力“双减”课堂

发布时间:2021-12-16 13:4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小朋友们看看我们身上的制服,猜猜我们是哪家单位的呢?”近日,杨浦区税务局来到上海市第二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以下简称“二师附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党员志愿者为“双减”后的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税收小课堂。

  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先一同观看了区局原创小视频《税小绵》,通过猪妈妈交税的故事让小朋友们理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用卡通形象寓教于乐,引导小朋友们了解税务部门的工作职能,从小树立税收法治的观念。

  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志愿者们教小朋友们如何区别税务制服与其他制服,并请小朋友们上台临摹“税立方”品牌的Logo,加深小朋友们对税务工作的了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志愿者们播放了“熊出没”系列动画片《铁面税官》,小朋友们在阵阵欢声笑语中观看了光头强偷逃税款的行为被熊大熊二查获,最终送礼行贿被拒的故事。小朋友们看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不能像光头强那样偷税漏税,更加深刻懂得了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

  二师附小教师张晓雨表示:“‘双减’之后,学校里的小朋友们下午3点半之后就基本没课了,在回家之前还有大约2小时时间,校方正在尝试用丰富多彩的公益课程来让孩子们有意义地度过这一段空档时间。感谢杨浦区税务局的党员与青年志愿者们带来的税收小课堂,为‘双减’后的校园带来了冬日里的暖阳。”下一步,区局的志愿者们将继续开展每周一次的服务,为小朋友们继续开展税收知识小课堂。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