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杨浦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助力旧改大决战

发布时间:2021-12-24 13:4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杨浦今年最后一个房屋征收基地定海街道146街坊迎来了正式签约日,千余户居民终于在杨浦旧改的攻坚年、决胜年圆了新房梦。在感到喜悦的同时,签约现场的许多居民对于新换住房所涉及的税收政策不甚了解,且街坊邻里千差万别,每家每户更是情况不同。面对居民们的“疑难杂症”,杨浦区税务局与房管局的青年干部进驻定海街道146街坊房屋征收基地,到旧改一线为被征收居民提供房屋交易及税收相关政策咨询服务。两日共计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接待居民80多人次。前来问询的居民们集中咨询了动迁款购房的注意事项、购房资格的认定以及房屋买卖的涉税问题等,接待人员都一一耐心予以解答,详解相关政策,指导流程细则,保障广大旧改居民切身利益,将政策红利落细落实,在寒潮来临的冬日为居民带来了春风般的温暖。

  居民蒋老先生在本次动迁中拿到了一套安置房,需要支付一笔差价,当天晚上,他详细咨询了缴纳契税的相关政策与办理流程,蒋老先生表示:“没想到能在签约现场就咨询到后续房产交易与税收的政策和流程,不用我们再到处问,这种服务非常方便,阿拉居民都觉得‘老好额’!”

  前来咨询的居民李叔叔的两个子女家庭名下都有房,但是面积较小,一直以为拿了动迁款就不能再买房了,这次房产交易管理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很清楚地解释了纯货币安置的购房政策,李叔叔家的被安置对象都有了购房资格。“听了你们讲的,我心里就有底了,谢谢你们。”李叔叔终于放下心来。

  杨浦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副所长徐薇表示:“在此次志愿服务之前,我们通过征收部门提前了解了居民可能集中咨询的涉税问题,专门梳理了相关政策与材料清单,方便为居民做通俗易懂的讲解。”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