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杨浦区税务局干部积极参与属地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31 10:1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杨浦区税务局自3月14日、16日、17日派出3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后,区局的志愿者们又按照杨浦区属地化管理的口径,主动加入到居住地所在的街道,驰援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让我们一起聆听区局志愿者们的动人故事:

  “他们才是我们这座城市最美的守护者!”

  黄国珍同志在收到区局志愿者招募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就报了名。3月19日上午,她终于如愿当上了志愿者,收到了控江路街道一位居委干部的电话,通知她到社区报到,而就在当天出发前,官方通报了该小区列为高风险地区。怀着紧张担忧的心情,她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负责配合居委干部扫码、清点人数、贴试管标签。社区居民们在料峭春寒中的“你们辛苦了”让她倍感温暖。

  她表示:“我现在反而心里很踏实,因为只要规范操作、科学防护,被感染的风险就很小。我只是短暂参与了这项工作就已疲惫不堪,真正感受到居委干部们一线工作的艰辛,对他们感激、敬佩之心油然而生,他们才是我们这座城市最美的守护者!”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王秀红同志此前参与四平路街道志愿服务得到了居委干部和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这次她支援的是平凉路街道的一个新小区,年轻人居多,由于该小区安排的检测时间是上午,相比于此前服务的老小区里大家早早下楼排队做核酸检测,年轻人们上午按时到达检测现场的只有三分之一,很多年轻人尚未起床。为了做到应检尽检,她和小区物业一同挨家挨户按门铃对讲、打电话通知。她表示:“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确保采样工作有序进行是志愿者应尽的义务,虽然上门走动是辛苦了些,但是可以出份自己的力量,这是对小区居民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保证不影响检测效率!”

  郭迈丁同志周末参与志愿服务的小区位于新江湾城街道,她主要负责登记扫码查验,面对小区内装修工人较多且他们用手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不熟练的情况,她主动上前,在待检测人员进入队伍前,热心提醒帮助他们进行现场登记,并耐心细致地指导他们如何查看核酸检测结果。她表示:“现场注册登记会影响整个小区的检测速度,提前帮大家登记好了生成二维码可以减少聚集,保证不影响检测效率!”

  “以我的方式为这座城市的安宁尽了一份力!”

  张洁居住在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在参加本小区核酸检测时发现人手不够,于是她主动向居委干部提出申请,报名参与小区的志愿服务。到达现场后她根据现场情况向负责人提出具体建议,在她的这些建议实施后现场秩序井然有条,检测效率也很高,她还主动用自己的手机为不会使用手机登记的老年人进行现场登记。在天降大雨时她主动让居民们躲进雨棚下,而自己站在雨棚外为大家扫码登记,尽管面罩中满是水汽,尽管鞋套里浸入雨水,她毫无抱怨,她说:“投身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街道、居委干部们,他们风险远大于我们,劳动强度远大于我们,默默守护我们城市,今天我终于也能以我的方式为这座城市的安宁尽了一份力!”

  杨浦区税务局党员、团员全力守“沪”,战斗在“疫”线,他们的动人故事仍在书写,涓涓细流可汇成海,大家都在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