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疫情防控进行时,物资的“传送带”从不停歇——杨浦税务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物资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2 14:2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自实施区域封控后,10余天来,为保障居民们的基础物资,杨浦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们在疫情大考面前,亮明身份、主动作为、排除万难,心系大家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盒子”,用自身行动答好这张考卷,做好物资保障的“传送带”,稳固战“疫”的大后方。

  暖心团长:新朋友、老伙伴,谁有需要我们帮

  徐颖同志作为区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积极参与属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她所在的社区有高龄独居老人因疫情导致生活物资紧缺,在得到此信息后,她主动跨前一步,想方设法寻找保供渠道,多方联系爱心企业,终于在第一时间为老人们筹措了一批免费爱心菜。从前端的资源调配到“最后一百米”的配送上门,她全程参与,充分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大考面前的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支部“我是党员我带头,抗疫一线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中,她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号召和鼓舞支部党员,面对现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带头冲锋在前、吃苦在先,全力配合基层社区,竭尽全力帮助群众解难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除了徐颖同志外,区局多名同志也积极参与到小区物资保障工作中,踊跃担任小区的“团长”和“楼组长”,对接小区群接龙、沟通配送货等事宜。在小区团购热情高涨时,她们合理分工,盘活小区资源,确保物资配发忙而不乱,每天微信电话办公至凌晨,帮助小区居民采购生活必备物资,提高物资的采配效率,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在她们的感召和带领下,居民们凝聚一心,形成了强大合力。

  在大家都忙于疫情防控的时候,张士润同志没有忘记区局还有256名离退休老干部也正分散在全市各区居家观察。每天,张士润会通过微信群接龙的方式掌握老干部们的核酸检测结果和身体状况,对操作手机不熟练的老同志他逐个打电话确认情况,并代组织做好关心关怀。对于有困难诉求的老同志,他想方设法提供支援:如帮助确诊人员积极解决实际困难、给老同志提供防疫物资、对生活物资和常备药物紧缺的老同志向区委老干部局和所在街道居委反映情况并寻求帮助补给等,目前已为20多名困难老同志发放防疫物资,解决2名高龄老人的生活物资紧缺问题。

  他还原创了《杨浦区税务局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三字经》《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给老同志们的一封信》,向老同志们传播了抗疫防护知识,传达了战“疫”必胜的信念,受到了广泛好评。

  热心块长:搬、扛、抬,什么重让我们来

  杜新升同志在封控期间为小区居民爬楼逐层分派物资,收取生活垃圾,成了楼栋里的“临时块长”。有时,她一双手要提上7、8袋物资,一口气爬上5、6层楼。她笑言“平时锻炼身体攒下的力气,现在正是有了用武之地。”她的爱人作为支援区域蔬菜物资仓库的中最年长的党员,配合做好蔬菜分拣、打包和装车工作,干劲不输身边的年轻人,还利用工作经验特长,帮助团队提高工作效率。杜新升夫妻两不仅自己参与了志愿服务,她的儿子去年刚参加工作,如今封控在家,居家办公之余也会和父母一起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他们一家三口挽袖齐上阵,携手战“疫”,成为了小区抗疫的“硬核”家庭。

  张远同志也是小身材有大能量。疫情封控期间,作为一名入党十余年的老党员,她也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前往社区进行报到,主动协助社区搬运物资,在一群男同志身边是那么的小巧又显眼。虽然今年3月份她刚刚因身体问题动过一次小手术,但她在搬运物资的过程中,总是挑重的、大的,丝毫不输男同志,是大家眼里的“拼命三娘”。搬运结束后看着自己手臂上的伤痕笑着说,搬的时候没感觉嘛。真可谓铿锵玫瑰绽芳华,遇事担当不逊男!

  丁荣同志负责配合社区打包和分发抗原检测设备,承担起了“点位长”的工作。一套完整的抗原自测袋内需包含试剂、拭子、检测卡等多样材料,一开始他和其他志愿者们分头工作,发现效率不高。小区居民等久了也有些怨气,为了将检测设备尽快送到小区居民的手中,他和其他两名志愿者自发形成一道“流水线”,每人负责分装固定的检测用品,效率果然大大提升。打包完成后,他立刻出发,把检测包挨家挨户送到居民手中。碰到不会操作的老年人,他还耐心的讲解使用方法,指导如何检测。送完试剂盒后,他并没有休息,而是再次化身“外卖员”,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上新鲜的蔬菜包。当被问到今天怕了多少层楼时,他边擦汗边笑呵呵地说:“我也记不清了,把物资赶紧送到大家手上要紧。”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