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解难题、送政策……杨浦税务多项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5-20 13:3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随着全市疫情总体不断好转,不少企业开始选择复工复产,杨浦区税务局主动对接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税收服务,通过线上政策宣传辅导、远程解决涉税难题,助力重点企业平稳运行、复工复产。

  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杨浦区内重点企业,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测试,依托自主核心技术,致力于为全球用户的智能品质生活提供“芯”保障。目前,该企业已纳入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

  企业前期为复工复产做了大量事前准备工作,但是由于疫情居家办公的原因,无法顺利完成税控设备清卡等系列操作,会影响后续纳税申报和正常复工复产,为此,企业抓紧向税务部门求助,希望得到税务部门的支持。

  为支持企业后续复工复产,区局快速响应企业诉求,立刻安排相关部门进行专人一对一远程辅导,帮助纳税人顺利完成相关操作。区局制定了‘重点企业直联机制’,企业遇到涉税难题可以第一时间与对应税务人员联系告知,同时因为疫情下企业遇到难题较多、各自情况大不相同,为此区局滚动收集企业‘问题清单’,建立了‘问题销项机制’,逐一记录、逐项解决,打通断点堵点,全力服务好保运转重点企业运行。

  

  

  同样作为重点企业白名单的上海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却从未“停工”,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疫情期间,不断承接各区疾控中心和各大医院核酸检测任务,四月核酸检测量高达600万管。但是因为公司是第三方核酸检验机构,疫情期间业务量骤增,发票无法满足实际需求,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提示和辅导下,仅用几个小时企业就申请到了增加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月用量至3万份,解决了燃眉之急。

  不仅如此,为保障区域内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杨浦区税务局于近日开展了两场线上“保运转重点企业” 专项辅导会,为企业讲解减税降费最新优惠政策及发票使用等常见涉税问题,着重对企业问需问难,及时答疑解惑,并汇编最新政策要点及操作手册供企业参考。

  

  

  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遇到的涉税问题就在“攻略”中迎刃而解,税务人员为财务提供的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可由电子税务局进入使用攻略,助力企业居家办公。

  下一步,杨浦区税务局将持续跟踪了解复工复产企业实际情况,不断完善联络机制、提升诉求响应效率,增设线上专项辅导,提供便捷、优质、贴心的税务服务,为更广泛、更接近常态模式的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