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杨浦区税务局助企纾困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6-15 09:3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没想到在疫情期间还能领取到发票,实在是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太感谢了。”近期,上海洪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财务刘艳在杨浦区税务局通过“非接触”的方式顺利领取到50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

  据了解,上海洪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要为嘉定区、浦东新区及上海部分医院提供疫情防控保障物资,但是由于近期疫情物资需求量大幅增加,产品出货金额猛增,原有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数量已无法满足实际需求。“由于疫情防控物资的特殊性,必须要求票货一致才能确认收款,这就导致资金运转周期较长,公司可能面临着资金链断裂的窘境,因此急需使用发票。”刘艳说道。

  为迅速解决企业难题,保障防疫物资尽快运送至抗疫一线,杨浦区税务局快速响应,同时远程辅导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因为疫情原因现在我们企业仍有部分员工处于居家办公,抄报税等事项在私人电脑上操作起来显得有些生疏。”刘艳说道,“好在税务干部全程线上指导操作,辅导我完成了相关涉税流程,上午提交完申请之后,下午就电话通知我可以前往税务局领取发票,服务实在贴心!”

  

   今年新一轮更大力度、更大规模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已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保障政策红利真正送到纳税人手中,杨浦区税务局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向企业传递最新政策,引导办理退税业务。

  近日,上海中萃生鲜食品配销有限公司收到了6万余元的留抵退税款,“新政策正式实行前,税务工作人员就已经线上与我联系,告知我们企业符合留抵退税要求,并向我详细解读政策、辅导操作流程,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财务杜文鹏说道。

  疫情下的上海中萃生鲜食品配销有限公司每天面临着大量供应配送量,配送人员疫情期间特殊津贴、防疫物资准备等开销也不断增大。杜文鹏表示:“6万多元的退税款能缓解我们企业当下的资金压力,我们也将这份‘福利’及时传送给上海市民,通过升级物流装备、增派人员,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