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个税汇算清缴热点问答

发布时间:2023-06-16 14:19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1.我在个税APP办理2022年度个税汇算时,发现“任职受雇单位”中显示了一家从未任职过的外地企业名称,请问该怎么处理?

  答:如果当您发现自己的“任职受雇信息”出现了不认识的扣缴单位,可在个人所得税APP“个人中心”--任职受雇信息--选择该扣缴单位,在右上角点击“申诉”,申诉类型选择“从未任职”,填写补充说明点击“提交”。点击申诉后,个人所得税APP相关任职受雇信息将不再显示。后续处理结果会通过个税APP主页的消息提醒反馈给纳税人或者纳税人也可以通过“异议处理记录”进行查看,敬请留意。

  2.公司员工在办理2022年度个税汇算时,发现上一家公司从员工去年3月离职后继续为其申报个税,请问该如何申诉?

  答:您如果在办理年度个税汇算时,对某条纳税明细记录存在异议,可以在【纳税收入明细详情】界面右上角点击“申诉”,选择申诉类型并填写申诉理由后提交;如果对多条申报数据有异议,可以在查询结果界面点击右上角【批量申诉】,选中需要申诉的单位和数据,填写申诉类型和申诉理由后提交。

  3.我近期收到一条来自主管税务机关的退税审核提交材料的提示,请问该怎么提交?具体需要提交哪些材料呢?

  答:您打开个税APP,首页右上角消息图标,点开查看“【年度汇算提醒】退税审核报送补充材料或说明的提醒”,点击下方“立即办理”。

  进入“年度汇算退税审核补充资料”界面,根据上方文字提示确认需要提交的材料,点击下方的“+”上传证明材料。

  您还可在情况说明备注栏中填写相关说明,提供给税务机关帮助进一步审核。

  4.我在4月底办理了2022年度个税汇算并申请退税,但是今天打开APP发现申请不通过,请问是为什么?

  答:如果存在以下情形之一,可能导致退税审核不通过或者退税失败:

  (1)您的身份信息不正确;

  (2)您提交的银行账户信息不正确或者无效,导致税款无法退还;

  (3)您的申报数据存在错误或者疑点;

  (4)税务机关审核时发现有需要向您进一步核实了解的情况,但您未提供联系方式或者提供的联系方式不正确,无法与您联系;

  (5)税务机关向您核实有关年度汇算申报信息,您尚未确认或说明。

  5.我发现自己的2022年度个税汇算申报有误,请问如何在APP上办理更正申报?

  答:个税年度汇算申报错误,具体可根据您现在的申报结果分为尚未补缴税款或无退税金额、退税申请处于税务审核环节、已完成退税或已补缴税款3种情况,具体更正操作请点击以下链接:【实用】个税年度汇算申报有误怎么办?APP更正申报“攻略”来啦https://mp.weixin.qq.com/s/2JAQ_xNtxlAuUG6-BQj3-g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