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备注栏信息、发票额度、扫码开票、数电票热点问答

发布时间:2023-08-23 16:20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1.数电票试点纳税人在开具不动产租赁发票时,应该如何填写备注栏起止时间信息?

  答:备注栏的起止时间应与所开具发票金额对应的租期保持一致。举例而言,甲公司于2023年1月1日向乙公司出租不动产,租期为1年,租金为每月2万元。若甲公司按年收取租金24万,则开具发票金额为24万,备注栏对应的起止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若甲公司按季度收取租金,1季度收取租金6万元,则开具发票金额为6万,备注栏起止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

  2.同时使用数电票以及税控发票的纳税人,退回当月领取的税控发票后,如何确定退回发票的额度?

  答:纳税人当月退回当月领取的税控发票(税控纸票、税控电票)时,应回调退回发票中当月领用部分已扣减的发票额度。可回退额度为发票领用时核定的最高开票限额×本次回退发票数量。

  3.数电票试点纳税人如何实现扫码开票?

  答:纳税人在蓝字发票开具二级首页点击【扫码开票】功能,开票列表界面左上角会展示【基础信息二维码】和【交易信息二维码】标签页。

  其中【基础信息二维码】长期有效,购买方通过扫码该二维码填写购买信息,信息将同步显示在主页面的列表中。销售方收到购买方提交的信息后,登录电子税务局,点击【蓝字发票开具】-【扫码开票】,选择购买方提交的信息以及对应的发票类型、票种,录入销售方信息,填写交易信息后点击【发票开具】。购买方填写的信息有效时限为48小时,即销售方需在48小时内开具对应发票。

  【交易信息二维码】页面分为两个功能【填写并展示二维码】和【备注信息维护】。

  销售方点击【填写并展示二维码】,填写交易内容即时生成二维码,购买方通过微信、支付宝、个人所得税APP扫码、提交抬头信息后即实现发票开具,并且可以查看开票状态,但需注意交易信息二维码有效期为24小时。纳税人还可以点击【备注信息维护】,将常用的备注信息维护在二维码备注栏中。

  4.数电票试点纳税人通过税务数字账户能否查验第三方发票?

  答:税务数字账户的【发票查验】功能支持单张查询和批量查验。2023年7月起,已支持对第三方发票进行查验。

  5.试点纳税人取得哪些发票需要通过【待处理农产品发票】模块进行处理?

  答:纳税人取得税控系统开具的农产品销售发票以及所有系统开具的3%征收率的农产品专用发票,需要通过【税务数字账户】—【发票勾选确认】—【抵扣类勾选】—【待处理农产品发票】模块进行处理。

  6.数电票试点纳税人取得哪些发票需要通过【代开农产品发票录入】模块进行处理?

  答:由税务机关代开的农产品销售发票以及3%征收率农产品专用发票,需由纳税人通过“代开农产品发票录入”功能进行采集,录入自产农产品票面金额和有效抵扣税额提交后,再进入“抵扣勾选”页面进行勾选抵扣。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