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国家税务总局

关于纳税人申请代开增值税发票办理流程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6-15 18:40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文号: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59号

发文单位:国家税务总局

发文日期:2016-08-31

状态:部分有效

注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改部分税收规范性文件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31号)对本文进行了修改。 条款废止,第三条废止。参见:《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公布全文和部分条款失效废止的税务规范性文件目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22号)。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33号修订

  现将纳税人代开发票(纳税人销售取得的不动产和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代开增值税发票业务除外)办理流程公告如下:

  一、办理流程

  (一)在办税服务厅指定窗口

  1.提交《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

  2.自然人申请代开发票,提交身份证件及复印件;

  其他纳税人申请代开发票,提交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或税务登记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经办人身份证件及复印件。

  (二)在同一窗口缴纳有关税费、领取发票。

  二、各省税务机关应在本公告规定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更为细化、更有明确指向和可操作的纳税人申请代开发票办理流程公告,切实将简化优化办税流程落到实处。

  三、纳税人销售取得的不动产和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代开增值税发票业务所需资料,仍然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和规范税务机关代开普通发票工作的通知》(国税函〔2004〕1024号)第二条第(五)项执行。

  本公告自2016年11月15日起施行。

  特此公告。

  

  附件: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

  国家税务总局

  2016年8月31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