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关于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上线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12-29 13:45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文号: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公告2018年第17号

发文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发文日期:2018-12-29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800097
主题分类: 政策文件

名称: 关于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上线的公告

状态:全文有效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个税部分)将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开放,该系统面向税务大厅端、扣缴客户端、网页端及手机端四个渠道,业务范围涉及登记(采集)、申报、优惠、征收、证明、会统核算、查询统计。

  一、税务大厅端:面向税务人员的业务办理渠道,与金税三期统一门户,支持依申报的办税业务、依职权的日常管理业务办理。

  二、扣缴客户端:面向扣缴单位办税人员的远程业务办理渠道,主要支持办税人员实名、个税预扣预缴申报和缴税业务办理。

  三、手机端:直接面向自然人的远程业务办理渠道,采用手机APP形式,主要支持个人实名注册、个税预扣预缴申报和缴税业务办理。手机端下载操作指引见附件。

  四、网页端:直接面向自然人的远程业务办理渠道,与各省电子税务局集成,主要支持个人实名注册、个税预扣预缴申报和缴税业务办理。自然人可以直接登录网页端地址(https://its.tax.sh.gov.cn/),或者通过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网站首页登录(路径为:“信息公开”页签—“重点推荐”栏目—“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图标)。

  纳税人如在使用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手机端和网页端中遇到问题,可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咨询和反馈。

  特此公告。

  附件: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手机端下载操作指引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2018年12月29日   

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手机端

下载操作指引

  一、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网页端网页扫码下载

  登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网页端(https://its.tax.sh.gov.cn/),点击“手机端下载”,扫码二维码下载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手机端。

  

图: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首页

  

  

  二、各大手机应用市场

  1、苹果 APP Store

  苹果APP Store上架应用名为“个人所得税”。可在APP Store中搜索 “个人所得税”,点“获取”进行下载。

  

  

  2、安卓终端应用

  目前已经在华为、小米、VIVO、OPPO等应用市场上架,应用名为“个人所得税”,后续会上架更多应用市场。广大纳税人可以在上述应用商店搜索 “个人所得税”下载安装,如应用市场下载出现问题,则建议使用上述二维码扫码下载方式进行安装。

  华为应用市场:

  

  

  

  

  OPPO应用市场:

  

  

  

  

  VIVO应用市场:

  

  

  

  

  小米应用商店: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