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上海市地方税务局

关于纳税人因国家建设需要依法征收收回房地产取得的收入免征土地增值税操作规程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1-05-30 12:51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文号: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公告2011年第3号

发文单位:上海市地方税务局

发文日期:2011-05-20
索引号:AE9100000-2011-083
主题分类: 政策文件

名称: 关于纳税人因国家建设需要依法征收收回房地产取得的收入免征土地增值税操作规程的公告

状态:全文有效

注释:已执行到期。依据上海市国家税务局 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公告2015年第2号 上海市国家税务局 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延长部分税收规范性文件有效期的公告,本法规有效期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

  为规范土地增值税的减免税审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土地增值税若干问题的通知》(财税〔2006〕21号)等文件规定,现将纳税人因国家建设需要依法征收、收回房地产取得的收入免征土地增值税操作规程公告如下:

  一、在本市范围内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着物并取得收入的单位和个人(以下简称纳税人),凡符合条例第八条第二款规定的因国家建设需要依法征收、收回房地产免征土地增值税情形的,可按照规定程序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免征土地增值税的申请,并提交下列资料:

  1.免征土地增值税申请表;

  2.房屋产权证明、土地使用权证明复印件;

  3.政府有关部门出具的城市实施规划、国家建设需要、政府依法征收或收回的批文原件及复印件;

  4.与有关部门签订的补偿合同(协议)复印件;转让的房地产转让合同(协议)复印件;

  5.取得补偿或转让收入的凭证复印件。

  二、在本市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应向其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申请;不需要在本市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应向房地产所在地区县税务机关提出申请。

  三、提交资料齐全的,主管税务机关受理后,从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批决定。

  四、本公告自2011年7月1 日起执行。

  附件:免征土地增值税申请表

  上海市地方税务局

  二O一一年五月二十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