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关于公布2021年度税务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公告》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1-12-01 17:1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2101145
主题分类: 文件解读

名称: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关于公布2021年度税务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公告》的解读

  一、主要背景

  根据《税务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41号公布,第50号修改)相关工作要求,我局对税务规范性文件开展了清理。

  二、主要内容

  《公告》内容为本次税务规范性文件清理的结果,包括三个文件目录:1.全文有效的税务规范性文件目录,包含全文有效的税务规范性文件共107件;2.全文废止或失效的税务规范性文件目录,包括调整对象灭失、不需要继续执行、违反上位法规定、已被新的规定替代、上位法依据已不存在、明显不适应现实需要等原因而全文废止或失效的税务规范性文件共23件;3.部分条款废止或失效的税务规范性文件目录,包括部分条款因前述原因而废止或失效的税务规范性文件共49件。

  三、特别说明

  《公告》公布后因税务法律、法规、规章等上位文件发生变化而导致目录中规范性文件的有效性发生变化的,以最新的上位文件规定为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